昌平调拨800余顶帐篷 温暖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5日12:22  来源:  
 

近日,气温持续下降,雨雪天气持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昌平区各社区、村进行封闭式管理,出入口24小时有人值守,寒冷的夜晚是值守一线人员最难熬的时刻,为了缓解情况,昌平区紧急调集877顶帐篷,驰援全区各村、社区,为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值勤的一线工作人员撑起“保护伞”。

2月13日晚,阳坊镇连夜领取,连夜在各防控点进行统一搭建,赶在下雨雪前将10余顶军用帐篷搭建完成,第一时间把区委的关怀送到基层一线干部、党员、群众身边。“区里连夜给我们送来帐篷,对我们值守人员十分关心,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做好疫情防控,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参加值守的后白虎涧村村委会副主任暴青山说。

南邵镇路劲家园社区辖区内包括商品房小区、两限房小区、商住写字楼共三个院落,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和日常管理,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共设立了3个进出口,除商住写字楼外,其余两处均为户外进出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联合物业、在职党员、两委干部全部进行一线坚守岗位,24小时轮守。”路劲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启鑫说。2月14日上午,社区收到了区应急管理局发放的2顶应急帐篷,志愿者们抓紧搭建,方便一线值守人员特别是在夜间值守人员轮流休息、御寒。

据了解,为保障昌平区疫情防控工作,昌平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应对2月13-15日的雨强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全区共调拨877顶帐篷,全部发放到各镇街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并专门录制帐篷安装视频,指导镇村(社区)帐篷安装,同时还向22个镇街印发了救灾帐篷使用安全提示,这批物资有力支持了昌平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在风雪中坚持值守在一线的社区同志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