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2万人次在职党员“双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1日17:15  来源:  
 

为有效阻断疫情输入扩散,昌平区制定实施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组织16397名在职党员到527个村(社区)报到,进一步夯实基层防疫工作力量,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目前,广大报到党员全部编入社区(村)工作团队。他们结合岗位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参与疫情防控的排查登记、政策宣传、消毒管理、巡逻值守、服务保障等工作,目前累计参加防疫工作22423人次。

在回龙观街道龙兴园社区,有这样一支由昌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党员干部和社区“两委”成员组成的志愿者执勤队,他们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7点,对进入社区的每一辆车进行登记,每一名人员进行测温,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据了解,昌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此次抽调了66名党员和机关干部下沉到基层,从2月3日起参与回龙观街道10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197名昌平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支援北七家镇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各村、各社区开展工作。

一大早,被分配到北七家镇北亚花园社区支援的党员干部们便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提示进出小区的居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我防控,并认真细致做好人员检查登记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昌平区水务局大力推动党员干部就近下沉一线,并协助基层开展体温测量、小区值守引导和登记等防控工作,为社区协调解决了不少难题。据了解,昌平区水务局分别与城北街道、霍营街道、小汤山镇的7个社区进行对接,下沉党员干部职工130余人次,有效缓解了我区部分社区工作人员调配不足的问题。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