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窦店镇腾龙家园社区党员双报到 助力搭建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2020年02月06日14: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2月5日下午2点,虽大雪纷飞、气温最低至零下6℃,今年50岁的房山区窦店镇腾龙家园社区居民丁韬仍坚持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和腾龙家园社区的其他6名党员一起,为进出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来访人员和车辆。

丁韬是房山区良乡中学的一位教师,教龄25年,自大年初四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站岗工作以来,她连日不休地坚守在社区东门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上,“我们推迟开学了,学校党组织要求党员教师到各村各社区报道,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丁韬的丈夫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奔波在基层防控工作的一线,两天才能回家一次,每次夫妻俩外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家中就只留孩子和老人在家,“我家人都挺支持的,孩子也大了,再说了,我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教师,在关键时期,就得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担起党员和教师身份赋予我的责任和使命。”

无独有偶,丁韬当天到岗后不久,今年20岁的北京农学院大三学生李想在自己老师的感染下,向社区申请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丁韬的带领指导下,一步步地熟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被问到为什么这么有勇气地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时,李想热泪盈眶地说:“我在朋友圈里看到我老师参加了自己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觉得很受触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我觉得我们年轻人应该要像以身作则的丁韬老师们一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丁韬是腾龙家园社区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双报到党员之一, 其他双报到的党员还有小学教师、人民警察等,他们和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党员、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搭建了社区疫情防控堡垒。腾龙家园社区在开展入户调查和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设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和消毒组,根据参与人员的身体情况,安排年纪较大的党员开展社区消毒工作,一天至少两次;年轻力壮者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站岗工作,一天三班倒,每班至少不少于五人,24小时值守。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