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这个春节,西城白衣天使依然坚守岗位

2020年01月29日12:2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节日。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式,广大医护人员冲在一线,身着白衣就是使命,护佑群众健康是坚定不移的信念。

在阖家团圆欢度佳节时,西城卫生健康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心守护。牺牲与家人团聚的小幸福,守护万家安康的大幸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神圣职责,为群众守护健康。

复兴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各岗位紧张有序,医护人员走进病房查看患者病情并为其送上节日的问候。

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职能科室的职工们大都选择了停休,回到医院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医务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操作练习,急诊预检分诊处加强技术力量,保障患者健康。

护国寺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全体放弃休假,在岗值守,及时总结梳理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护佑患者安全。

北京市回民医院春节期间全面加强应急值守,积极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开展穿脱个人防护流程培训,呼吸道传染病诊疗方案培训,并进行了呼吸道传染病应急演练。从一线临床医护人员,到领导班子、职能部门,坚守岗位,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开展正常诊疗工作,确保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

西城区广外医院全员在岗,患者就诊秩序井然。在门诊大厅,认真询问每位就诊者基本情况并测量体温。门诊科室及住院病区,医护人员热情、耐心地服务着每名患者。

北京市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临床一线,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值守,协调、指挥医院全面工作,确保患者安全,诊疗工作平稳有序。

西城区妇幼保健院全体职工全员在岗。院领导与医务人员一起,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完善预检专区。医务人员集中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并做好应急演练。

西城区展览路医院的医务人员坚守在各个医疗服务岗位上,无论是收费挂号、取药发药,还是诊室、治疗室、临检科室、病房等,随时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各项工作紧张有序,病房的医生护士早早来到病床边,给患者带来温馨的问候。全体员工的坚守与服务,呵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

西城区平安医院的医务人员坚守在临床一线,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持续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切实做好辖区居民健康的守护者。

西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的监督员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辖区内部分医疗机构和商场、住宿场所等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为居民的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西城区动监所结合辖区特点建立日巡查工作机制,以加强动物园、大型商场、公园等区域为重点,通过宣讲法律法规、发放防疫宣传册等方式,主动做好动物防疫管理相关工作。

西城区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准备离京的同志一律退票,已经回家的同志迅速返京,领导班子、应急小分队24小时在岗值守,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全体疾控人并肩战斗在卫生防疫的第一线,悉心守护首都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西城区社管中心组成5个小组奔赴15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督导工作。大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居民的健康,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白纸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在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向居民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就诊患者纷纷向医务人员致敬,为医务人员点赞。

椿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仍坚守、奋战在中心的各个岗位上,用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患者,为了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大栅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都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心守护,耐心细致服务每一位患者,守护万家安康的大幸福。

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值守在一线,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广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保障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广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站的医务人员在坚守岗位,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医务人员对每名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从细节之处为居民的健康再添保障。

金融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在为患者诊治的同时,不忘提醒大家注意饮食、做好防护、平安过节。

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默默坚守在基层卫生的工作岗位上。中心组织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专项培训并分组进行穿脱防护服演练。在各岗位上,悉心的诊疗、耐心的解答、精心的输液、细心的巡查,随时给予患者细致的诊疗服务,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什刹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接诊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实际行动做好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把居民的健康作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职责使命,用心守护地区居民健康。

西长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工作室还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家庭医生陪在居民们身边,早就像他们的老朋友、老邻居,为居民建起一座守卫健康的坚强护盾。

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仍然是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全体医护人员全部按时到岗,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严格落实测体温等检查措施,共同应对疫情。以职业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就诊居民测体温、做宣传,尽心尽力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守卫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展览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提早到岗,坚守岗位,向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并叮嘱居民朋友,春节期间规律作息和饮食,尽量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外出时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天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人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相应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保障居民健康。(西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