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城管机场执法队开展春节环境保障专项执法行动

2020年01月21日09: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落实朝阳区城管局春节期间整洁优美、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环境治理要求,朝阳城管机场执法队针对机场辖区餐饮单位、街面环境、工地施工等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消除安全隐患,统计建立辖区126家燃气使用单位台账,逐家规范燃气安全使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整改;规范餐厨垃圾清运,严禁擅自倾倒污染环境;落实机场地区禁燃禁放和净空防护要求,对无照售卖烟花爆竹、黑导游等街头游商进行高限处罚。

二是严管辖区环境。要求临街商户及时清理门前三包责任区,对店外经营、堆物堆料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联合城管办检查大型施工工地,对值班值守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严禁违规用火、飞线用电。

三是开展春运执法。加密T1、T2航站楼周边的巡查盯守次数,查扣航站楼周边摆摊设点、无照游商和擅自散发宣传品违法行为,联系机场物业及时清理停车场及周边的暴露垃圾,联合机场交通队和派出所查处非法营运车辆,确保航站楼周边道路顺畅。

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共检查餐饮单位200余家次,规范燃气安全使用、餐厨垃圾清运63家次,要求门前三包单位及时清理责任区46家,检查施工工地27处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6起。

下一步,朝阳城管机场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对航站楼周边和生活区街面环境的管控力度,保持春节假期期间环境秩序整洁优美。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