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获评“世界美酒特色产区”

2020年01月10日07: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获评“世界美酒特色产区”

  本报讯(记者 陈强)记者从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经过为期一年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房山区酒庄葡萄酒依靠区位优势突出、土壤类型丰富、小气候特征明显、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上,成功获评“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称号,成为房山现代农业加快转型的特色亮点。

  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山能够出产高品质红酒,是因为拥有北京最大的山前暖区资源,具有昼夜温差大、升温快、阳光照射充足,土壤有机质、矿物质含量丰富、透气性良好等特点,具备发展酒庄葡萄酒的良好条件。房山已发展成为北京地区酿酒葡萄的主产区,拥有酒庄20余家,利用荒坡、荒滩种植酿酒葡萄13000余亩,改善了生态环境,促进了农民就业。

  刚刚过去的2019年,作为传统农业大区的房山继续走转型发展之路,除了开工建设仙露堡等4个酒庄之外,房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房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功通过验收,窦店镇获批创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窦店村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为国家级示范园,航天恒丰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称号,还创建完成10个市级、30个区级生态农业园区,科技农业、绿色农业、智慧农业发展态势更加显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