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特殊“玫瑰”送给北京房山社区工作者

2021年08月15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殊“玫瑰”送给社区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 陈强)昨天是七夕佳节。因出现京外疫情关联病例,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仍在实行封控管理。居民蒋琪昨天起了个大早,用面粉、蔬菜汁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工作人员们制作了一束“玫瑰花”。

制作这样一束“玫瑰花”,用了蒋琪一上午。“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我想把这束花送给辛勤的工作人员,是他们保障了居民们的正常生活。”蒋琪说,社区封控第一时间阎村镇政府就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成立居家观察服务保障队共69支,实行“四班倒”,包楼包户对居民进行专人对接,确保第一时间上门送上食品和防控物资,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垃圾清运及防控宣传等工作。在蒋琪心中,这些为居民服务的工作人员,就是自己的“心上人”。

不过,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居民家的东西是不能往外拿的,因此蒋琪制作的这束“玫瑰花”没办法亲手送给工作人员们,只能拍照传到社区群中。“居民心里有我们,这一切辛苦就都没白费,盼着社区早日解封。”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阎村镇政府了解到,封控社区上线了“爱在七夕 浪漫乐活”微信小程序,居民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向“心上人”表达爱意。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