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瓦农业科技中心 年中将在平谷挂牌

2020年01月09日07: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京瓦农业科技中心 年中将在平谷挂牌

  本报讯(记者 林艳)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是北京市科技中心建设在农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平谷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为更好地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平谷区正在全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今年年中,就将实现北京和瓦赫宁根大学成立的京瓦农业科技中心和去年年底挂牌的中智生物农业国际研究院正式入驻。

  “2020年,平谷区将通过抓好三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平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小杰表示,首先今年将抓好规划、政策研究方面的工作。据他介绍,在市农业农村局的总体牵头下,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已拟定完成,并正式向市里申报。从长周期考虑,平谷正在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和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委等单位对标国内国际科技园区的功能、经营管理模式等,一起推动2035版的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长周期规划研究与制定。其次是抓起步区的建设和资源集聚工作。平谷峪口镇作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科技园区的核心区、起步区,将充分利用集体土地的改革契机,推动起步区的改造和建设,将利用好农村工业大院转型升级,实现农科创的新业态。

  吴小杰透露,今年年中,就将实现北京和瓦赫宁根大学成立的京瓦农业科技中心和去年年底挂牌的中智生物农业国际研究院正式入驻,进而实现国际科研人才集聚,承载科研课题研究,推动公共实验平台的应用,实现成果转化,推动“金三角”模式落地。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