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温暖

2020年01月09日16:30  来源:  
 

过了腊八就是年,这两天,丰台区万泽龙快递集中站点的快递员们显得愈发忙碌。卸货、分拣、扫描、装车……一件件快递被有条不紊地分配到不同的流水线上,确保每一件物品都能在最短时间内转运,及时送到客户手中。

1月9日下午,北京市总工会在万泽龙快递集中站点举办“温暖送给小蜜蜂、幸福传遍千万家” 2020年快递行业送温暖活动,现场慰问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辛勤工作的快递小哥们,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寒风萧瑟,活动现场快递员们热情高涨。市总工会向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顺丰速运、申通快递等单位赠送慰问金,向快递小哥赠送了福字、微笑照片和装有手套、保温杯等心意满满的新春福包,并现场为他们戴上寓意红红火火的红围巾。快递小哥齐南南是此次获赠微笑照片的一线职工代表之一,他手拿照片激动地说:“今天我拿到了这张微笑照片,感觉这一整年的工作成果都定格在照片中,我会好好珍藏!谢谢工会,太贴心了!”。随后,市总工会领导一行还专门走访了快递员工作现场,了解快递小哥工作情况。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北京市总工会始终心系京城快递小哥。2016年组建北京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以来不断加大服务力度,陆续投入720万元,开展“送培训”“送健康”“送关爱”“送温暖”等特色品牌服务,每年为3000名一线快递小哥开展健康体检评估,率先开展快递行业集体协商并签订专项集体合同,持续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为快递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建立快递行业温暖专项基金,各项服务覆盖行业职工8.5万人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快递职工身边。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世春、北京市服务工会主席孙宇,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市人社局、市快递协会等相关领导,顺丰、申通、圆通、EMS等10余家快递公司的部分快递员工代表、其中包含劳模先进代表、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先进职工代表等,共计150人参加活动。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