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太平桥街道农转居回迁安置户时隔20年终拿房本

2020年01月08日13: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9年末,丰台区太平桥街道菜户营社区5户农转居回迁安置户终于拿到了房本,为了这个小红本,他们盼了近20年。

据了解,菜户营甲88号院4号楼雅苑B座的居民,是农转居回迁安置户。自2000年回迁入住以来,办理房屋产权证成为久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2019年2月25日,在区委区政府的协调推动下,已为大部分居民办理了产权证,但剩余5户由于承租人去世,房产证的办理就卡住了。董阿姨说:“搬过来快20年了一直想着这张房产证。虽然住着房子,可是没有证心里一直不踏实。我们家情况特殊,当时的承租人是家里老人,老人去世以后,开发商怕将来有麻烦,让我们出示各种证明,还要政府为各家担保作证。这些年跑了好多地方,想了好多门路,都没有解决。”

从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太平桥街道召开协调会,研究如何解开房产证办理过程中的“死结”。经过集中研讨、法律咨询,街道安排社区指导每户居民签订家庭协议,并对每户居民进行录像留存证据,使办理工作取得了实际性进展,化解了困扰百姓近20年的“老大难”问题。

2019年12月30日,开发商将办理完成的房产证送到上述5户居民的手中,接到房产证的居民们都拍手称赞,刘红霞大姐一直笑得合不拢,她说:“到今天我才觉得房子终于是我自己的了,压在我心里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感谢街道和社区为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去掉了我们多年的心病。”

太平桥街道坚持“群众的事儿就是街道最大的事”工作理念,在更快更好地为居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在社区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环境提升等方面解决问题91个,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