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今年新建7000平方米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

2020年01月07日23: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1月7日,记者从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西城区利用拆违腾退等土地资源,新建7000平方米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

西城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吴立军介绍,2019年,西城区建成莲花池东路逸骏园(二期)等小微绿地及口袋公园14处、1.24万平方米,城市森林1.03万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7.18%,完成屋顶绿化14处、约1.37万平方米,垂直绿化21处、5282延长米,为群众身边增添更多绿茵鸟鸣的公共空间。

今年,西城区计划新建白菜湾社区、广外人口公园、红莲北里等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同时,将文化、历史融入每一处绿地和每一个街区绿化景观,用园艺与绿色讲述城市历史、解读城市发展。

此外,大力推广立体绿化,计划新增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垂直绿化1000延长米,打造精品“空中花园”,不断丰富城市景观,美化城市“第五立面”。

吴立军介绍,西城区将结合街区更新和精彩亮相工程,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树木绿地认建认养等多种形式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培养居民绿化美化、爱绿护绿及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发挥园艺推广中心“绿色宣传教育基地”的作用,组织开展园艺文化活动300场,传播园艺文化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创建花园式社区和单位各1个,不断改善群众身边的环境质量,营造优良宜居的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