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易投融”首都产业金融中心2020首场产融对接系列活动举办

2020年01月04日23:17  来源:  
 

1月3日,“顺易投融”首都产业金融中心2020首场产融对接系列活动在后沙峪金融商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金融服务实体,产融合作共赢”,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顺义区金融办、后沙峪镇政府联合举办,旨在为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一个交流对接的便利平台,进一步推动首都产业金融中心高质量发展。

参与活动的项目端,经过认真筹备和筛选,共有6家企业参加项目路演,包括专注军品设计的北京传动精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医疗可视化及服务生态链的北京福道威光仪器技术有限公司、专注研发制造生活垃圾环保处理设备的北京图威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光波导技术的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专注高性能绿色水性工业涂料研发的优美特(北京)环境材料科技股份公司、专注军工装备生产研发的北京星箭长空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覆盖了军工、生物医疗、环保工业、电子科技等领域。在资金端,包括国创基金、国投基金、文科租赁、芯鑫租赁在内近40家区内外金融机构参加,汇聚近60位重要资本界人士,为有潜力的企业创造融资机遇。

会上,参加此次产融对接活动的企业对其商业模式、市场前景、项目融资需求及团队风采进行了全面展示,并与金融机构充分交流沟通,形成良好的产融交流对接氛围。

“顺义区是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既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又有良好的金融发展优势,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金融与产业结合方面具有独特的区域优势。“顺易投融”是顺义区作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为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需求,全新推出的产融合作品牌,‘顺易投融’,就是想让在首都北京的企业在投融资方面更加便捷、顺畅、简单、高效。未来,顺义区也将聚焦打造这一品牌,使产业和金融更加有机地结合,促进产业与金融健康融合发展。”顺义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2018年顺义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64亿元,工业总产值180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3亿元,经济总量全市第五,人均GDP全市第三。金融业已成为顺义区继临空经济、汽车制造之后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截至目前,全区金融机构近400家,上市挂牌企业近100家,基金110余支,基金管理总规模1.8万亿。顺义区先后获批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顺义区借助这些重点示范平台优势,正不断加速推进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

前不久,为加大金融产业发展力度,顺义区重磅发布了《关于加快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建设的办法》(《融资租赁发展办法》)、《顺义区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办法》(《外资机构发展办法》)等两项政策。对融资(金融)租赁、商业保理等机构的奖励资金基本可100%覆盖机构前5年各类经营成本。而《外资机构发展办法》对入驻本区的优质外资金融机构最高奖励6000万元;对成功获批QDLP资质的按获批规模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属于落实国家金融开放政策全国首例和全市首例的,分别额外给予1000万元、800万元资金奖励,支持力度空前。

此外,顺义区还启动了《顺义区后沙峪金融商务区建设实施方案》,以滚动式开发的形式,逐步在后沙峪建成一个空间体量大、功能配套全、服务品质高的现代新型金融商务区,进一步巩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地位,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