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宫爱琴海说“再见” 部分商户陆续停止经营

2020年01月01日09: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太阳宫爱琴海说“再见”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已在太阳宫商圈经营6年多的爱琴海购物公园(以下简称“太阳宫爱琴海”)因业主方收回物业按下休止符。

  北青报记者前日走访太阳宫爱琴海看到,不断有货车在门口拉走娃娃机、货柜等物品。以往人流熙攘的商场里客流量明显下降,除了一层二层大部分商家还在甩货,三层以上的餐饮、服饰、早教类商户80%已经清空。

  由于地处东北三环区位优势,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北京稻香村旗下稻田日记、专注抹茶产品全品类的“末茶屯”都将京城首店选在太阳宫爱琴海,如今这两家只能重新选址再开店。

  爱琴海企划部负责人张磊表示,为了顺利地完成此次停业工作,爱琴海成立专门的商户接洽服务处和消费者权益服务处,分别负责商户退场和消费者权益维护的工作。例如儿童教育业态商户Pororo及英孚于昨日关闭。商户积极配合清退工作,主动处理自有储值卡的顾客,至今从未发生客诉。

  从2013年开业至今,太阳宫爱琴海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由于业主方得不到较高回报,很难继续。

  根据商场门口贴出的《关于北京太阳宫爱琴海购物公园终止经营顾客告知书》显示,因业主方收回物业,租赁合同终止。爱琴海购物公园将于2020年2月29日终止营业。店内部分商户于2019年12月31日起陆续停止经营。

  北青报记者走访外婆家、新辣道、火炉火等餐饮商户了解到,这三家还未确认闭店日期,据张磊介绍,确实还有部分商户仍在协调撤场的具体时间,目前可以确认永辉超市、星巴克1月31日闭店,C&A 、优衣库、屈臣氏、温莎KTV将于2月29日闭店,瑞尔齿科、汉堡王1月14日闭店,红星太平洋影城2月中旬闭店。

  在京城购物中心中,太阳宫爱琴海排名一直靠前,不仅今年销售额达14亿元,近三年每年的营业额都有30%的增长。在2019年6月之前,商场日均客流都在5万人次左右,出租率达95%。受到闭店的影响,下半年客流有所减少。

  之所以停止运营,是因为与业主方签署的租赁合同终止导致。据悉,2010年,太阳宫爱琴海和北京双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双方约定由爱琴海租赁运营商业购物中心。而在2019年爱琴海收到业主方通知,表示将收回物业自用,租赁合同终止。

  爱琴海方面表示,这一要求是业主方双全地产主动提出的,作为承租方,太阳宫爱琴海将尽可能配合业主方的要求。

  此前有报道显示,北京双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太阳宫爱琴海所在的商业地产出售,接盘者为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高和资本。而接盘者将对爱琴海购物公园进行改造,仅保留少部分商业,主体改为写字楼。

  据了解,爱琴海2019年6月已经与大兴世界之花假日广场签约,目前位于大兴的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正在进行调整改造,而这家店有望在2月后开业。

  文/本报记者 李佳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