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学城400套人才公租房年内入住

2020年01月06日15:47  来源:  
 

未来科学城将坚持“科学+城”理念,打造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今年,未来科学城东区一期400套人才公租房将力争年内具备入住条件。

去年8月,《北京未来科学城规划(2017年-2035年)》正式发布,规划占地面积从原来的10平方公里增至170.6平方公里,面积扩大了16倍,将构建“两区一心”空间格局。东区包括未来科学城一期、北七家成果基地等组团,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能源谷”。西区包括沙河高教园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等组团,将依托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发展优势,打造“生命谷”。

今年,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未来科学城将加快商业、居住、文化、体育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服务品质。今年,未来科学城东区一期将建成商业配套7.88万平方米、办公楼宇79.97万平方米。同时,智慧城市运行服务中心(IOC)将开工建设,实现未来科学城公立学校二期中小学完工,力争年内实现400套人才公租房具备入住条件。

同时,配合正在建设的地铁17号线,未来科学城在南区站、北区站打造了两大地铁一体化城市综合体。目前,城市综合体部分楼座已封顶,优质写字楼、高端酒店、人才公寓、精品商业、绿色住宅将陆续投用。

生命科学园将采取授权园区开发企业模式,将生命园一期剩余三个地块协议出让给生命园公司,建设生命科学会展中心、交流中心和创新中心,进一步完善园区服务设施。沙河高教园区将加快建设沙河高教园区第二小学和第二幼儿园,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力争今年9月开学投用,更好满足高校教师子女入学需求。

此外,围绕落实生态绿心规划,以小沙河棚改、国际信息产业园二期等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拆违拆迁、环境整治和生态绿化,建设TBD城市休闲公园、沙河湿地公园、海鶄落湿地公园3个大尺度公园,打造以15平方公里水域、50公里河道水系、160公里生态绿道为支撑的温榆河绿色景观走廊,构建蓝绿交织、水城交融的生态发展格局。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