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市殘聯舉辦第二屆匯愛嘉年華晚會 盡展殘疾人藝術風採

北京市殘疾人服務示范中心兒童康復項目啟動,提供提統化、專業化康復服務

2024年03月27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孟竹)心智障礙青少年非洲鼓合奏、八段錦表演,肢體殘疾人輪椅舞蹈表演,孤獨症兒童戲曲表演,孤獨症少年現場作畫……3月26日,北京市殘聯舉辦第二屆匯愛嘉年華晚會,這場演出的主角是北京市殘疾人服務示范中心(以下簡稱“示范中心”)的服務對象。

晚會亮點頻現,其中,年齡最小的表演者年僅4歲,年齡最大的表演者是近90歲高齡的短期托養服務對象高奶奶。此外,還有不同障別的殘疾人與健全人同台亮相演繹歌曲,“北京榜樣”李輝帶領輪椅伙伴們呈現了精彩的輪椅舞蹈……演出在展示殘疾人服務對象風採的同時,還面展現示范中心運行兩年來的公益助殘服務成果。不僅如此,演出還特別邀請中國傳媒大學光明影院團隊現場講述無障礙電影片段,北京舞蹈學院的大學生們受邀演繹群舞,還有來自中央音樂學院、北京市健翔學校、心之源藝術康復服務中心、北京陽光故事輪椅合唱團等單位也為在場觀眾獻上形式多樣的節目。

“能夠在舞台上表演節目我特別開心,我想通過自己的表演,感謝示范中心工作人員、職康站老師兩年來對我的悉心照料和專業化服務,也想表達對關心殘疾人群體的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感謝。”一位市級職康站學員在登台表演后激動地表示。

據了解,示范中心運行兩年以來,殘疾人職業康復、藝術康復、康復訓練、短期托養、就業實訓、展示交流等各項服務扎實開展,服務殘疾人超過8萬人次。同時,示范中心與社會各界攜手推動助殘公益合作,“光影匯愛”“舞動匯愛”“匯愛樂心”等一系列公益項目落地,融合觀影放映近200場,豐富了殘疾人朋友的日常生活。此外,示范中心志願服務隊還形成了超過280名志願者的常態化服務力量。

演出當天,示范中心兒童康復項目正式啟動,將作為面向全市各障別、全年齡段殘疾人提供專業化示范服務的綜合性服務陣地,進一步豐富服務內容,將為北京市腦癱、智力障礙、孤獨症等殘疾兒童提供系統化、專業化的康復服務,發揮好兒童康復項目的引領、示范和輻射作用。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