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4中關村論壇將於4月25日舉辦

2024年03月20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4中關村論壇將於4月25日舉辦

  本報北京3月19日電 (記者王昊男)經國務院批准,2024中關村論壇將首次在剛建成的永久會址舉辦,時間定於4月25日至29日,年度主題為“創新: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

  據介紹,2024中關村論壇將繼續由科技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和北京市共同主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國際科技園及創新區域協會以及教育部等近10個部委支持舉辦。值得關注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首次作為論壇的支持單位。

  緊扣國際科技發展趨勢,論壇設置了五大板塊。將舉辦開幕式暨全體會議、近60場平行論壇、中關村國際技術交易大會、中關村國際前沿科技大賽等重要活動。同時,論壇還將面向全球發布一批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充分展示北京國際科技創新建設的成效。主會期外,還將舉辦貫穿全年的常態化系列活動。據介紹,今年以來,圍繞大模型應用、細胞與基因治療、量子計算等,已經舉辦了28場活動。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