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投資北京全球峰會”亮出北京發展新機遇

2023年05月27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 (董兆瑞)5月26日,由北京市政府首次舉辦的“投資北京全球峰會”舉辦,全方位向全球宣傳展示北京發展的新優勢、新機遇,打造北京市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新窗口,助力首都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記者了解到,活動現場舉行了簽約儀式,39個重大項目成功簽約,簽約金額608.01億元。

據了解,本次峰會以“投資北京、贏得未來”為主題,設置了主旨推介、經驗分享、全球發布、重大項目簽約和產業推介等環節。

在“投資北京”全球發布環節,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等部門視頻發布了招商引資項目、重點領域民間投資項目。峰會發布招商引資項目共152個,招商總額1434億元。涉及企業融資、園區合作、樓宇合作、土地融資4大類,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醫藥健康、智能制造與裝備、科級服務、集成電路、人工智能、軟件和信息服務、高精尖產業、綠色能源與節能環保等產業﹔發布重點領域民間投資項目共124個,總投資1164.7億元。具體涉及:高精尖產業項目56個,住房建設項目8個,城市更新項目10個,文旅體育項目21個,農業農村項目15個,基礎設施項目8個,公共服務項目6個。

峰會圍繞首都城市功能戰略定位和產業導向,發布了10個招商引資“政策服務包”,包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政策包”“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建設政策包”“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政策包”“總部經濟政策包”“獨角獸企業政策包”“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政策包”“智能制造與裝備產業政策包”“人工智能產業政策包”“綠色能源與節能環保產業政策包”和“科技服務業政策包”,為企業掌握和使用政策提供了“明白紙”和“說明書”。

此外,發布了北京創新啟動“揚帆·助企”計劃,為企業量身定制出入境便利服務包。在市區兩級出入境接待大廳開辟綠色通道,依托12367移民服務平台開辟企業咨詢專線,量身定制出入境便利服務包,為國際商務活動提供口岸出入境便利,為企業中國籍員工商務往來港澳地區簡化辦理流程,為企業外籍員工辦理商務、訪問簽証以及工作類居留許可提供便利,充分釋放移民和出入境政策紅利。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