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前3月北京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24起

2023年04月24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3月本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24起

  本報訊(記者 宋佳音)日前,市紀委監委公布今年1月至3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統計指標表。截至3月31日,本市累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24起,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128人,其中局級1人、處級32人、科級及以下95人。

  在被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的128人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的97人,其中局級1人、處級19人、科級及以下77人。查處問題類型包括兩大類,即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和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

  其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方面,查處問題集中在“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53人。

  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方面,查處問題主要集中在“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宴請”等方面,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人數分別為25人、23人、11人。

  今年3月,本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7起,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50人,其中處級8人、科級及以下42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4人,其中處級5人、科級及以下29人。查處問題主要集中在“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等方面。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