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豐台:長峰醫院過火的東樓已按要求封閉 院內環境已完成清理

2023年04月19日13: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舉行長峰醫院火災事故情況通報會。人民網 李博攝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李博)今天,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長峰醫院火災事故情況通報會,北京市公安局、市衛健委、市消防救援總隊、豐台區政府相關負責人通報情況。

北京舉行長峰醫院火災事故情況通報會,現場為遇難者默哀。人民網 李博攝

北京市豐台區副區長李宗榮介紹,4月18日12時57分,北京長峰醫院住院部東樓發生火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我們深感自責和內疚。在此,我代表豐台區委、區政府,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受傷人員及親屬表示誠摯問候,向全市人民表示歉意。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現場處置及傷亡情況

北京長峰醫院住院部東樓發生火情后,消防、公安、衛健、應急等部門即赴現場處置。衛健部門共調集調配29輛救護車參與救援,疏散轉移救治71名人員送往周邊9家醫院,有關醫院立即開辟綠色搶救通道,調動一線醫護力量和設備,全力投入傷員救治工作。截至今日9時,經轉院救治無效,29人遇難,其中,26人為住院患者、1名護士、1名護工、1名患者家屬。

二、長峰醫院基本情況

事發醫院北京長峰醫院隸屬於北京長峰醫院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北京市豐台區靛廠路291號,於1993年開辦,總建筑面積10000平方米,是一所以診療血管瘤、脈管畸形等疾病為主的二級綜合醫院,現有床位150張,住院病人132人,醫護工作人員318人。發生火情的東樓建筑面積5298平方米,主要收治危重症患者。目前,長峰醫院留院治療患者78人,均妥善安置在長峰醫院西樓。

三、火災處置及善后工作情況

一是緊急部署,全力做好善后工作。豐台區迅速成立長峰醫院應急工作指揮部,組建現場處置、醫療救治、善后工作、原因調查、責任認定等專項工作組,制定詳細實施方案,加強人員配備,詳細核查患者、家屬及陪護人員信息數據,持續做好火災現場處置、患者傷者救治、配合開展事故調查、責任認定等相關工作。目前,長峰醫院過火的東樓已按照消防部門的要求進行封閉,院內環境已完成清理。

二是調配精銳醫療力量,全力以赴救治傷員。成立醫療救治組,全力以赴做好傷員的后續救助工作,組織專家會診,研究採取有針對性的救治措施,科學制定救治方案。保障長峰醫院日常運行,抽調豐台區直屬的中西醫結合醫院院長帶隊進駐,全力協助長峰醫院留院患者和后續診療工作。同時,全面梳理醫院周邊居民就醫情況,包括來此院長期開藥、透析患者情況,及時分流至指定醫療機構,確保居民就醫得到妥善安排。

三是悉心關懷,做好傷員及家屬保障工作。成立專門工作組,會同指導長峰醫院做好善后工作,與患者家屬開展接待安撫和溝通商談工作,詳細了解遇難家屬的訴求和安排,開展心理疏導,做好生活保障,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和困難。督導長峰醫院做好善后及賠付工作。

四是全面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抓好安全生產各方面各環節工作,圍繞醫療機構、學校、養老院、兒童福利院、殘疾人康復機構等重點場所以及建筑施工、危險化學品、燃氣、倉儲物流等重點行業領域,部署開展“拉網式”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嚴厲打擊懲治安全生產領域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防范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