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向榜樣致敬!第五屆“禮賢好人”頒獎典禮舉行

2023年04月17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4月16日,由中共北京市大興區禮賢鎮委員會、北京市大興區禮賢鎮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五屆“禮賢好人”頒獎典禮在禮賢民族中學舉行,現場表彰黨員先鋒、愛崗敬業、志願奉獻、孝老愛親、防疫衛士、最美少年六個類型共12位“禮賢好人”獲獎者。 

頒獎活動現場通過播放人物事跡短片、演繹精彩節目等方式,生動展現榜樣人物的先進事跡,深刻闡釋榜樣人物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揚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鮮明價值追求。

活動展演了歌伴舞《江山》、群舞《漁夢漁陽》等文藝節目。其中配樂詩朗誦《啟航新征程,大展新禮賢》為原創節目,致敬了禮賢兒女在禮賢建設和發展過程中勇於擔當、奮勇拼搏的“禮賢精神”。

本屆頒獎典禮特別邀請了歷屆“禮賢好人”來到現場,聽他們講述對“好人精神”的理解和傳承。“‘好人精神’不是一個人的精神,而是每一個努力奮斗、為民服務的禮賢人的精神,‘好人精神’要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才能不斷豐富和拓展它的內涵。”第三屆禮賢好人之黨員先鋒的獲獎者吳秀新說。

據了解,本屆評選自2022年7月初啟動,全鎮各單位、村、社區積極響應,廣泛參與,按照深入一線、自下而上,重點培育挖掘,基層選拔推薦的方式,申報推薦候選人百余人。評選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嚴格按照評審程序,充分考慮推薦人選的典型性、代表性,研究審核候選人、候選人事跡,延續往屆的群眾投票評選,經過層層宣講投票,最終票選出王淼、張伶、計萬發、李美玲、羅京川、張偉偉、趙佳琪、武亞軒、吳美玲、楊光、陳文依、趙鑫宇12位“禮賢好人”。

據悉,“禮賢好人”評選活動始於2017年,至今已連續舉辦五屆,一直以來,禮賢鎮高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聚焦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養和選樹了一大批事跡可學可做、精神可追可及的道德模范和榜樣人物,積極向市、區先后推選上報榜樣人物180余人,其中,1人榮獲中國好人,1人榮登北京榜樣月榜,充分展現了禮賢人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精神風貌。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