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辦實事|網友反映北京南站晚間到站地鐵已停運 回應:適時延長末班車

2023年04月17日14: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董兆瑞)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表示,北京南站晚間列車到站后,地鐵已停止運營,打車較為困難,公交疏散緩慢。希望能延長地鐵末班車時間,解決晚間出行難的問題。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進行留言。

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京港地鐵進行了回復:為保証地鐵運營安全,地鐵運營公司需要確保有足夠的夜間施工時間完成對車輛、線路、供電系統等設備設施的日常維護保養。京港地鐵為向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務,遇節假日或惡劣天氣時,將適時提供延長運營服務。

網友留言獲回復。

記者從京港地鐵了解到,隨著北京南站夜間到達旅客的增多,為做好返京旅客軌道交通運輸接駁,京港地鐵4號線北京南站每周五、周日上行(開往安河橋北方向)末班車時間由23:23延長至23:53,延長運營30分鐘。延長運營期間,除北京南站外,其他車站僅可出站不可進站。同時,京港地鐵將密切關注客流情況,適時調整客運組織安排。

4月15日,因京滬高鐵泰安至滕州間上行線設備故障,導致途經該區段部分旅客列車晚點。受此影響,途經北京鐵路京滬高鐵旅客列車不同程度晚點。為保障乘客出行,當晚地鐵4號線北京南站上行末班車延長至次日0:23,延長運營1小時。

網友對回復表示滿意。

“謝謝,北京南站4號線運營時間有所延長。希望更多晚到的人能受益於地鐵線路運營時間的調整。”京港地鐵在“領導留言板”回復后,該網友留言表示滿意,反饋很及時。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