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新增151家定點零售藥店開通異地直接結算服務

2023年03月28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鮑聰穎)記者今日從北京市醫保局獲悉,北京市開通實時結算的定點醫療機構已經實現異地參保人員住院費用、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全覆蓋。為滿足廣大異地患者在定點零售藥店自主購藥需求,北京市新增151家定點藥店開通異地直接結算服務。截至目前,已有180家定點零售藥店完成系統改造,正式開通相關服務。已按參保地規定辦理異地就醫備案的參保人員,可持社會保障卡在定點零售藥店直接結算購買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耗材。

外省市參保人員自主購藥更便捷

據了解,此項工作的開展大幅度減少了廣大參保人員到醫療機構挂號、就醫、結算的壓力,滿足了在定點零售藥店自主購買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耗材的需求。截至日前,累計為來京就醫的26個省、市、自治區參保人員提供直接結算服務7000余人次。需要注意的是,外省市參保人員能否在北京市定點零售藥店直接結算,主要取決於參保地政策。

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新升級

據介紹,北京市醫保局對跨省異地就醫的相關服務進行了四重優化: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手續進一步簡化,推行承諾備案制。也就是說參保人無需提供証明材料,隻需填寫備案基本信息,簽訂承諾書后提交備案,開通成功即享受服務﹔異地急診無需備案即可享受直接結算服務﹔北京市參保人員特殊病跨省異地就醫備案,在備案的統籌地區內可選醫療機構由每種病1家擴展至2家﹔北京市參保人員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后,在北京市統籌區內原選定的北京市定點醫療機構由保留1家調整為全部保留,均可進行就醫報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