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堅持首善標准 《五星出東方》演繹北京文化潤疆重頭戲

2023年03月27日09:44 | 來源:  
小字號

  北京首次以新疆和田當地題材創作的大型舞台劇《五星出東方》來到和田等地演出。“五星出東方利中國”織錦護臂出土地和田是北京對口援建地區,創排該舞劇是北京市深入推動“文化潤疆”工程的重點項目。

  該劇以“五星出東方利中國”織錦護臂的考古發現為故事開端,演繹了漢朝戍邊將領“奉”與北人首領之子“建特”、精絕首領之女“春君”相逢在精絕古城,從劍拔弩張到並肩攜手,從素不相識到深深認同並結下深厚情誼的動人故事。

  全劇舞段設計獨具匠心、美輪美奐,配合極富新疆地域風情、風格蒼涼久遠的音樂,呈現出極高的藝術水准和視聽效果。該舞劇成為正確反映新疆歷史、融合現代文明、群眾喜聞樂見的精品力作和文化名片。

  近年來,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充分發揮全國文化中心示范引領帶動作用,集中資源優勢,集聚文化人才,大力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形成北京文化潤疆大格局。

  舞劇《五星出東方》的創作為“文化潤疆”打造了 個成功樣本,是貫徹落實北京市支援合作工作部署、加強文化援建的一次重要的探索嘗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