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到北京再相聚!北京親人與和田孩子許下約定

2023年03月27日09:42 | 來源:  
小字號

  3月22日下午,新疆和田市北京海澱小學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6位“我在北京有個家”項目的捐贈代表專程從北京來到和田,與自己結對資助的孩子見面。在見面會上,這群來自北京的“爸爸媽媽”與孩子們許下約定:到北京再相聚!

  “我在北京有個家”項目是北京團市委、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於2019年發起的。該項目以北京對口支援地區的困難青少年為服務對象,在原有一對一資助的基礎上,進一步融入了心靈關愛與成長陪伴,通過系列活動讓受助青少年持續感受到來自首都的關心關愛。如今,已有上千名和田孩子與北京“爸爸媽媽”結成對子,每年都有大量和田孩子來到北京交流。

  見面會上,北京爸爸媽媽們為孩子們送上了精心准備的禮物。史天慧是一位教育工作者,為了和結對的孩子見面,她特意從北京准備了一大書包禮物。“我們之前都是通過視頻連線見面,現在終於見著了,感覺特別親!”史天慧拉著孩子的手,好像有說不完的話。

  “北京爸爸”劉東偉是一位企業負責人。他除了給結對的孩子帶來了文具、積木等禮物,還給墨玉縣西克庫木西小學帶來了4台空調。“我們了解到當地氣候干旱炎熱,學校辦學條件艱苦,所以我們就想著捐贈一批空調。”

  在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的支持下,許多北京援疆干部人才利用在疆工作的便利條件,也參與到“我在北京有個家”項目中,與和田的孩子結成了“親戚”。見面會上,一些即將結束援疆任務的援疆干部們也來到現場,與結對的孩子們見面,大家說的最多的話就是“好好學習,將來考到北京”。

  北京援疆干部牛璐瑤與蘇比努爾·阿塔吾拉小朋友許下約定,今年夏天爭取參加海澱小學組織的夏令營,來北京看升國旗,將來還要考到北京讀大學。親子游戲結束后,援疆干部房繼琳依依不舍地拿出手機,和穆斯麗瑪·賽買提小朋友合影。“三年援疆工作即將結束,說實話很舍不得。我已經做好了隨時歡迎穆斯麗瑪小朋友來北京的准備,希望我們一家人到北京再團聚!”

  “北京與和田在地圖上很遙遠,但大家的心卻是緊密相連。”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劉金芝表示,這次見面會是大家成為家人的開端,通過密切的交流交往,北京親人的愛與溫暖將在和田孩子心中種下一顆愛的種子。截至目前,“我在北京有個家”項目在和田地區已落實資金310余萬元,2224名孩子獲得資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