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京郊游回暖復蘇

2023年02月20日09: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馬婧)爬長城、泡溫泉、賞夜景……這個周末,京郊下起大雪,雪景映襯下的古北水鎮宛若童話世界,吸引游客們拍照打卡。記者走訪看到,古北水鎮的餐飲、住宿等業態正逐步回暖,京郊游成為不少市民的周末度假選擇。

2月18日,天空飄起雪花,坐落在司馬台長城腳下的古北水鎮銀裝素裹,別有一番韻味。人們在雪中紛紛放慢腳步,有的靜靜觀賞雪景,有的和同伴拍照留影,有的還堆起了雪人。

“第一次見到雪中的古北水鎮,太美了!”劉女士一家自駕來古北水鎮過周末,恰巧遇見了難得一見的春雪,6歲的兒子在雪地裡格外興奮,拉著大人們玩個不停。

景區裡,古北水鎮還將就地取材的冰塊雕刻成冰雕,充當起特殊裝飾,長城、兔子、花瓶等各種形態的冰雕吸引游客們圍觀拍照。

大雪紛飛中,不少游客選擇乘坐纜車登長城。“我們先坐了一段纜車,又爬了一段石頭台階,終於見到了雪中的司馬台長城。”和閨蜜一起游玩的小琳說,這是她們第一次見到雪中長城,宛若銀色長龍的景色令人震撼。

昨天,天空放晴,雪后的水鎮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更加明亮。“再泡個溫泉,就啟程回市區了。”泡溫泉是小琳最期待的項目之一,她和閨蜜選擇了可以欣賞美景的露天溫泉,眺望遠處,蜿蜒的長城被白雪裝點,仿佛一幅巨型水墨畫。

“天氣漸暖,生活回歸正常,今年我們要多出來走走,感受京郊美景。”小琳覺得,周末的京郊游仿佛給自己又充滿了電,可以元氣滿滿地迎接下一周的工作生活。

記者注意到,古北水鎮的民宿、酒店在周末迎來了不少家庭住客和團隊游住客,京郊游在持續回暖復蘇。

(責編:李世奇、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