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將服務企業“觸角”延伸至街鎮 58家單位助力產業組團發展

豐台做實做細服務企業“最后一公裡” 玉泉營街道成立企業發展聯盟

2023年02月20日15: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鮑聰穎 韓冷)為推動街鎮更多更好參與企業服務和區域發展,2月18日上午,豐台區玉泉營街道企業發展聯盟成立大會在中國插花藝術博物館舉行,49家企業及9家特邀服務單位代表成為首批聯盟成員,街道將統籌企業、機構更好地共享資源、參與地區發展、提供智力支持,推動豐台“中部組團”產業發展。

玉泉營街道地處豐台區中南部,橫跨三四環,區位優勢明顯,具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與現代化的特色花卉產業資源。近年來,“疏整促”工作為玉泉營地區實現“騰籠換鳥”、產業提升提供了新契機,文創產業和樓宇經濟發展迅速,互聯網類、數字金融類企業與智能制造類等環保型企業的入駐,為地區經濟發展注入科創新活力。與此同時,草橋世界花卉大觀園與花鄉奧萊兩個活力中心建設工作不斷推進。該地區已成為豐台區花鄉“中部組團”一批重點項目的主要承載地之一。

豐台區明確提出,“積極培育功能性街鎮力量”是倍增追趕、合作發展的重要抓手。

“街道成立企業發展聯盟,就是要把服務企業‘最后一公裡’做實做細,進一步促進轄區企業的通力協作,讓轄區經濟‘活’起來、‘熱’起來。”玉泉營街道工委書記王世義介紹,首批加入玉泉營街道企業發展聯盟的49家企業及9家特邀服務單位,涵蓋了花卉產業、商貿市場、文創產業和樓宇經濟等領域,包括北京花鄉花木集團有限公司、中航天宇(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首農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等﹔還有北京市常鴻律師事務所、中國農業銀行北京豐台支行、以及天壇醫院、廣濟醫院等相關服務企業的單位也參與其中。企業聯盟將幫助轄區企業構建“鄰裡朋友圈”,推動科技企業賦能實體產業,形成地區“產業生態圈層”,進一步規范行業發展,打造企業服務品牌。

玉泉營街道辦事處主任金其俊表示,企業發展聯盟將積極搭建“政企橋梁平台、企業資源平台、企業學習交流平台、方便快捷平台”四個平台。通過該聯盟,將組織會員企業圍繞玉泉營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熱點、難點和重點問題建言獻策﹔同時,整合區域資源,加強企業交流,實現資源共享,推動企業聯動發展。此外,相關部門將定期組織培訓、講座、調研等多種形式的活動,幫助會員單位掌握政策法規,擴展合作交流。街道還將立足服務企業,與特邀服務單位一道,協助企業解決經營中存在的法律、資金、財務審計、醫療服務等問題,促進企業良性、快速發展。

“聯盟的成立給了我們企業更多的信心,也給我們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政企合作渠道。”新當選的聯盟會長、北京草橋實業總公司負責人王然表示,作為玉泉營地區本土集體經濟企業,將在花卉消費交易、花卉種植培育、園林綠化服務等方面助力花卉產業發展建設,“我們期待有更多企業加入到這個大家庭中,共同發展,共贏未來”。

豐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玉泉營街道成立企業發展聯盟,也是豐台區以合作共建為抓手,將服務企業的“觸角”延伸到街鎮的具體體現。下一步,豐台區將高標准建立企業服務的體制機制,扎實服務,為企業發展提供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服務,激發各類市場主體和各層次人才的發展動能,不斷培育和拓展經濟新增長點,會同社會各方力量,共建豐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