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什剎海冰場40天接待24萬游客

2023年02月05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立春當天,什剎海冰場紅紅火火。本報記者 方非攝

  本報訊(記者 張驁 通訊員 王寧遠)昨天是立春日,什剎海冰場迎來了這個冰雪季營業的最后一天。自2022年12月27日營業至今,40天裡,什剎海冰場共接待游客24萬余人次。2月5日,什剎海冰場將進入停業期,到下個冬季再與游客們重逢。

  盡管是最后一天,游客依舊不少。穿好裝備,在冰面滑上幾圈﹔陪著孩子騎著冰車,享受冰面上的“最后一舞”……當天下午,攜家人來滑冰的“老顧客”徐先生告訴記者,他家每年都會來什剎海滑冰,特別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

  據介紹,什剎海冰場總經營面積16萬平方米,其中前海全部區域及后海的東側區域為綜合區,后海西側區域為速滑區。綜合區有冰車、冰自行車、冰滑梯等娛樂設施﹔速滑區對游客出租冰鞋,也有輔助新手滑冰的教練車。前海綜合區自開業至結束接待游客12萬余人次,后海綜合區接待游客9萬余人次,速滑區接待新老冰友3萬余人次,共計24萬余人次。

  冰場相關負責人說,立春后,隨著天氣轉暖,冰層開始加速融化,此時的冰面大多處於“冰水交融”狀態。白天,冰面在陽光下會受熱不均,融化出深淺不一的冰洞。此時上冰十分危險,為了保証游客的安全,每年立春后,什剎海冰場隨即關閉。

  “40天裡,我們感受到了游客的熱情。希望等今年冬天再開放的時候,大家能如約而至,我們不見不散。”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