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生命谷生物工程創新中心復工忙

2023年02月05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萬象更新,人勤春早。記者日前獲悉,未來科學城正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復工復產。連日來,位於未來科學城西區“生命谷”重要組團中關村生命科學園核心區域,生命谷(國際)生物工程創新中心暨史各庄街道集體經濟產業用房項目建設施工現場,機器聲再度轟鳴,一派“快馬加鞭往前趕、生龍活虎不懈怠”的熱鬧景象。

  據悉,生命谷(國際)生物工程創新中心項目是全市首個以“雙統籌雙投入”模式開發建設的高端產業園區,既是保障村集體長期穩定收益的民生工程,也是未來科學城建設全球領先水平“生命谷”的重要產業支撐。項目建成后將聚焦發展醫藥健康產業,依托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加快實施生命技術趕超工程,為細胞與基因治療、下一代抗體、AI+研發等尖端領域產業落地提供優質空間,加速重點領域技術創新突破。

  項目總用地面積8.08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為28.98萬平方米,其中一期總建筑面積16.72萬平方米,二期總建筑面積12.26萬平方米,建筑限高60米。正式復工后,項目正進行土石方開挖、基坑支護及降水工程施工,施工單位返崗人員共計80人,能滿足現階段現場施工需要。據介紹,為確保工人能按時返崗,項目團隊節前便開始積極籌備復工准備工作,與施工單位制定詳細的春節后復工計劃、勞動力及機械進場計劃。

  未來科學城集團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一期土護降工程預計於2023年4月完成,2023年10月主體結構整體出正負零。為保証項目按期保質交付使用,集團將在保障工程質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搶工期、保節點,為推動昌平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