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順義

順義區全面推進重點投資項目復工復產 助力一季度“開門紅”

2023年02月03日13:25 |
小字號

開年以來,順義區堅持每日調度,相關主管部門每周碰頭,建立重點項目周報機制,針對重點項目逐項倒排工期,預計一季度可實現固定資產投資超107億,同比增長達10%,助力一季度“開門紅”。截至目前,區內13個市重點工程和120個區重點工程中的續建項目已陸續復工。

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順義分校新建工程包括72班完全中學教學樓及配套用房設施,總投資86369萬元。該項目已於2月1日正式復工,正在推進實施室內裝飾工程同步實施室外市政工程,預計7月竣工投入使用。該項目為順義區近年引入的優質教育資源項目,建成后將新增學位3600個,有效緩解順義區適齡生源就學壓力,進一步提升區域教育水平。

順義區發改委負責人表示,2023年,包括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順義分校新建工程在內,順義區共有13個項目列入全市“3個100”重點工程,涉及總投資447億元,當年計劃完成投資超70億元。全區將繼續對標市重點工程計劃,圍繞基礎設施、民生改善、高精尖產業三個領域,按照“投資體量大、建設意義大”等原則編制2023年區重點工程計劃,推動區重點工程項目的規模、個數、投資支撐進一步提升。

北京奔馳F294純電動車型升級改造項目位於順義區趙全營鎮兆豐產業基地奔馳順義工廠,總投資超18億元,1月正式啟動設備購置和現有生產線改造工作。項目建成后可進一步提升工廠現代化生產水平,實現新車型與現有車型共線生產,完善順義區新能源智能汽車產業鏈、生態鏈,為全區高精尖產業發展注入新動能。

目前,該項目已列入全市集中開工10億元以上項目清單。“順義區共有3個項目列入清單,總投資超80億元,目前都已進入正常生產施工節奏。”順義區發改委負責人表示。

此外,順義區列入全市一季度160項計劃開工重大項目中,計劃於1月份開工的5個項目已全部開工建設。其中,順義區婦幼保健院感染性疾病科新建工程建設規模約2030平方米,將新建感染性疾病門診、腸道門診、留觀病房、檢驗科、負壓手術室等功能用房。同時,檔案館新館建設項目、金寶三期、富林路等區重點工程項目也於一季度陸續開工建設﹔通懷路、溫榆河公園二期、京密高速等市重點工程近期均已取得實質性工作進展。

2022年,順義區充分落實分級調度機制,狠抓重大項目落地,“抓新開、抓續建、抓增量、抓儲備”,不斷強化要素供給,完成固定資產投資526.6億元,同比增長6.8%,填報進度在平原新城中排名第1,投資增速在平原新城中排名第2,多項指標創近年新高,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開局即決戰,起步當爭先。下一步,順義區將繼續充分發揮投資對優化供給結構的關鍵性作用,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投資任務,加強各方面要素保障,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工作,為全年工作起好步、開好局。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