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山西五台革命老區學生進京研學

2023年08月18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學生們聆聽中國傳統節日和民間手作工藝課。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 (記者李博)看升旗、登長城、參觀雙奧場館“鳥巢”“水立方”……日前,10名來自山西五台縣革命老區的小學生,開啟了一場特別的暑期首都研學之旅。

五天的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從觀看天安門廣場升國旗儀式到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從登長城到游覽故宮博物院,從聆聽傳統文化課到走進北京大學參觀、聽課等,讓學生們研有所思、學有所悟、行有所得。

高泓育、高泓晨是一對雙胞胎兄弟,他們說:“我們是第一次來北京,之前心中就有一個美好的願望:觀看天安門升旗儀式,向國旗敬禮。現在我們的夢想實現了,太開心了。”學生胡潤霞對歷史有濃厚的興趣,她用手機拍下了很多照片,“這些古建筑和古代文物都太美了,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這個暑假讓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學生們參與風箏制作。

五台縣位於山西省東北部,是具有光榮傳統的革命老區。“參加這次研學之旅的都是建檔立卡且品學兼優的學生,”共青團五台縣團委副書記段慧敏介紹,“非常感謝保利發展信保基金黨總支能為孩子們提供這次‘點亮夢想 保利相伴’研學之旅的機會,給孩子們插上了夢想的翅膀,助力他們更好的成長。”

保利發展信保基金黨總支書記、董事長岳勇堅表示,“作為央企,我們肩負著社會責任,山西五台縣是保利的對口幫扶地區,在保利集團、保利發展控股集團黨委大力支持下,保利發展信保基金黨總支聯合五台縣團委策劃組織了本次‘點亮夢想 保利相伴’首都北京研學成長之旅活動,盡我們的微薄之力播下希望的種子,讓孩子收獲希望的人生。”

“我們希望通過這種‘行走的大課堂’,讓孩子們開闊眼界、增長見識,進一步增強他們對祖國的熱愛,以及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自信。”岳勇堅說。

山西省五台縣相關負責人介紹,保利集團近年來始終將對五台縣困境青少年成長發展與全縣教育事業的持續關心貫穿於定點幫扶工作的全過程。希望接受幫助的孩子們常懷感恩之心、常抱奮勇之志,勤奮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饋社會。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