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給基層黨員困難群眾送上關心與問候

2023年01月22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給基層黨員困難群眾送上關心與問候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 高枝楊旗 武紅利 宋佳音)在癸卯年新春到來之際,連日來,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秀領,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劉偉分別走訪基層老黨員、勞模和生活困難群眾,向他們送上黨和政府的溫暖與新春祝願。

  1月19日,尹力來到東城區天壇街道金魚池西區,慰問已有九十高齡、新中國成立前入黨的老黨員李士民。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等大大小小的獎章、証書擺滿了桌面,記載了老人從軍和轉業后在衛生、組織系統工作多年的各類榮譽。尹力和他拉家常,追憶往昔崢嶸歲月、共話今朝幸福生活。尹力說,黨中央高度重視老同志老干部工作。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各級各單位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好老同志老干部,在政治上尊重、精神上關心、生活上照顧,讓他們能夠安度晚年、頤養天年。“春節快到了,祝您健康長壽、闔家幸福。”尹力拉著老人的手說。家住東花市街道崇文門東大街8號樓的黨員劉玉民,因患高血糖導致視力、聽力下降,長期靠藥物緩解維持,生活相對困難。每個月吃藥花多少錢?年貨准備得怎麼樣?生活上還有什麼困難?……尹力詳細詢問。得知劉玉民退休后熱心社區工作,還積極參加志願服務,尹力叮囑街道和社區負責人說,核心區老年人口佔比高,要把老人們時時挂在心上、常常探望慰問,切實照顧好他們的生活。社區也要進一步發揮作用,搭建更多平台,組織更加豐富的活動,真正把老人們組織起來、凝聚起來,讓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讓每一個人都能為共建共享美好家園出一份力。

  21日晚,殷勇來到西城區新街口街道安平巷社區宮門口西岔胡同,向生活困難黨員和群眾送去新春慰問和祝福。72歲的梁國艷現任社區第五支部書記,因患病導致醫療支出費用較高,生活壓力大,但她仍克服困難,樂觀積極參加疫情防控、文化活動等志願服務。50歲的何子敏身患殘疾,仍參與社區志願者驛站建設工作。殷勇走進志願者驛站,關切地詢問她們二人的身體和家庭生活情況,了解救助政策落實情況,感謝她們積極投入社區工作。他說,希望你們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堅信有黨和政府的關心、有社會各界的幫助,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他叮囑有關方面認真做好關心幫助困難黨員和群眾工作,千方百計幫助解決生活實際困難,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關愛落到實處,讓大家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19日,李秀領來到朝陽區勁鬆街道農光裡32號樓困難群眾潘振軍家中,仔細詢問他的生活狀況和身體情況,得知他因患病僅靠低保金維持生活后,鼓勵他樹立信心,在黨和政府幫助下,把日子越過越好。在朝外街道工體西裡小區,李秀領走進困難黨員劉群家中,送上新春祝福,囑咐她要保重身體。劉群老人退休后,堅持志願服務20多年。李秀領說,老黨員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相關部門、街道社區要多關心困難黨員群眾的生活,主動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讓他們真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

  20日下午,魏小東來到海澱區花園路街道,登門看望生活困難群眾劉旭。劉旭和妻子因身體患病無固定收入,現與母親同住。魏小東與劉旭一家話家常,祝福他們新春快樂,並叮囑街道社區加強關心關愛,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隨后,魏小東來到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李燕香家。67歲的李燕香老人把一生都奉獻給教育工作,所教的學生100%升入大學深造。魏小東向老人拜年,感謝她作出的貢獻,要求相關部門做好服務,讓老人安度晚年。魏小東還來到太月園社區居委會,看望慰問社區工作者並送上節日的問候。

  20日上午,劉偉來到通州區永順鎮西馬庄村,看望慰問生活困難的朱福玉一家。朱福玉因意外導致重度殘疾,全家依靠村內分紅及民政補貼生活。劉偉詳細了解朱福玉一家就醫、生活情況,囑咐他們有困難及時反映,各級部門要盡力幫助解決。在潞邑街道清水灣小區,劉偉走進老黨員於京生家中看望。於京生在公交系統工作多年,是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勞動模范。劉偉稱贊他為公交事業作出的貢獻,並祝福他和家人新春快樂、身體健康。

  市領導孫梅君、趙磊、於軍,市政府黨組成員穆鵬,市政協秘書長韓昱參加慰問。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