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新春走基層丨志願服務“一抹藍”帶給游客“一份暖”

2023年01月21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李博)春節假期臨近,北京環球度假區迎來大客流。日前,環球度假區周邊保障志願服務站啟用,為游客和過往行人提供信息咨詢、行李寄存、應急物品供應等服務。

北京環球度假區周邊保障志願服務站。 人民網 李博攝

志願服務站位於北京環球度假區地鐵站C出口處,記者看到,服務站外形好像一個藍色的禮物盒,“我們這個服務站設計很別致,形狀似禮盒,寓意‘夢中的禮物’,與地鐵站的‘夢幻’主題相呼應。並以藍色為主色調,與文旅區的色調相契合。”通州文景街道工作人員王夢迪說。

志願服務站懸挂著小紅燈籠、中國結等吊飾,營造出濃濃的節日氛圍。三名身穿藍綠相間服裝的志願者站在服務台后,為游客提供服務。志願者陳露玲說:“我們志願者的服務時間為入園早高峰9點至11點,主要提供指路、答疑解惑、失物招領等服務,還准備了口罩、充電寶、小藥箱等物品,為游客提供應急幫助。”

志願者為游客進行指路服務。 人民網 李博攝

“我們的志願服務站位置醒目,造型溫馨,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前來尋求幫助的人很多。我們更要耐心做好問題解答,給游客留下良好印象,因為我們志願者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個人,更代表城市副中心的文明形象。”志願者白香閣說。

“我的口罩帶斷了,志願者看到后立刻遞給我了一個新口罩,感覺很貼心!”“我的手機沒電了,正在發愁該怎麼辦,志願者送上了充電寶,太暖心了!”游客紛紛為他們的服務點贊。

王夢迪說,未來,北京環球度假區周邊保障志願服務站將常態化保留,每月還會開展與文旅行業相關的主題宣傳,如文明游園、綠色出行、光盤行動等,為市民、游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北京通州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9月,區委宣傳部在北京環球度假區屬地文景街道打造“環球度假區周邊保障志願服務項目”,創新探索大型主題樂園周邊志願服務保障模式。項目實施以來,圍繞聚焦交通服務保障、疫情防控、不文明游園等,打造北京環球度假區北廣場安檢口、VIP落客區等常態化志願服務點位,同時動員、整合全市優秀志願者,依托志願服務點位開展300余場文明引導、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此次,北京環球度假區周邊保障志願服務站的建設實現了志願服務有形化與實體化。

截至2023年1月,環球度假區周邊保障志願服務項目有5100余人次志願者參與服務,服務游客620余萬人次。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該項目在首都志願服務項目大賽、第六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中分別榮獲金獎和銀獎。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