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興區安定鎮舉辦榜樣表彰宣講會暨春節文藝匯演

2023年01月2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在辭舊迎新之際,“2023年大興區安定鎮榜樣表彰宣講會暨春節文藝匯演”在安定鎮青少年活動中心圓滿落幕。全鎮干部群眾歡聚一堂,喜迎新春佳節,共享歡樂華章。

載歌載舞辭舊歲,喜氣洋洋迎新年。演出在安定鎮中心小學同學們帶來的“過年童謠”中拉開帷幕。演出現場,由村民們帶來的歌曲、舞蹈、宣講、朗誦等節目輪番上演,不僅為觀眾奉獻了一台精妙絕倫的文化盛宴,更展現出蓬勃發展、欣欣向榮的安定風採。

近幾年,安定鎮高度重視典型選樹工作,挖掘了一批立得住、叫得響、傳得開的先進人物、優秀家庭和文明村庄。這些源自基層、植根平凡、無私奉獻的榜樣人物,用實際行動深刻詮釋了“熱情開朗、積極向上、樂於助人”的優秀品質。活動現場共為紫文清等8位安定榜樣代表、李征家庭等6個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代表以及后安定村等7個首都文明村庄進行了頒獎。特別為吳書瑞、陳山山、陳靜三位北京榜樣人物頒發“安定榮耀”獎項,並由他們通過原創詩朗誦《建功新安定》向大家發出倡議。

家風正才能民風淳,民風淳才能國風順。通過表彰個人、家庭、村庄,安定鎮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榜樣的示范和帶動下,學習榜樣、看齊榜樣、爭當榜樣,積極投身到“大美安定”的經濟發展以及各項事業中。

春節期間,安定鎮通過“1個鎮級活動+N個村級活動”的形式,開展以“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為主題的系列文化活動,廣泛發動各村基層文藝隊伍開展戲曲票友會、迎春花會、紗燈燈會、舞龍舞獅小車會等富有安定特色的傳統文化活動,從小年一直持續到正月十五,為居民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文明進步的濃厚節日氛圍。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