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燈會、廟會、漢服夜場秀帶來別樣體驗 在“博物館之夜”品文化大餐

2023年01月21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博物館之夜”品文化大餐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春節期間,本市多家博物館上演“博物館之夜”。燈會、廟會、漢服夜場秀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將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參觀體驗。

  中國工藝美術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館)於春節期間舉辦“張燈結彩過兔年” 2023年新春燈彩會活動,匯聚北京、山西、浙江等多地非遺傳承人作品,展現豐富、絢麗的燈彩之美。活動提供晚場服務,觀眾可以在節日夜間走進博物館領略中國傳統燈彩之美,體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魅力。

  從大年初二起,北京工藝美術博物館將推出“隻此東方色”數字沉浸式展及展覽衍生廟會大集,每天延時開放至20時,通過沉浸式數字互動體驗的方式,以“赤、黃、青、白、黑”五個不同場景帶入,解讀工藝美術品的文化內涵。

  首都博物館推出新展《畫中三千界——首都博物館館藏明清道釋人物畫像展》,初一至初六期間,該館每天延時開放至20時,“春節大吉 瑞兔拜年”“伯矩的禮物”等一系列夜場活動將輪番上演,為觀眾呈現獨具魅力的京味兒春節。

  大年初一到初五,北京汽車博物館每日延時開放至21時,將舉辦“尋味卯年 新春市集”民俗夜場活動,童車市集、非遺手作、國潮美食、年宵花展、館藏文創等活動給觀眾帶來體驗感十足的“博物館之夜”。

  從初一至初六,中國電影博物館每天開放一層展覽區域至20時30分﹔大年初三晚上,該館露天汽車影院還將放映經典國產影片,為觀眾呈上電影文化大餐。

  元宵節當晚,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將開啟“上元夜場”,觀眾可以到館賞展覽、穿漢服、猜謎題,與家人共度月夜良宵。

  此外,從1月30日至2月6日,市文物局還將在首都博物館、北京市文物進出境鑒定所、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北京古玩文物藝術協會4家指定公益鑒定機構,舉辦10場“新春惠民公益鑒定專場”活動,為市民提供民間收藏文物的公益鑒定服務。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