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南宮旅游景區3000余盞花燈即將點亮

2023年01月20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記者鮑聰穎)品美食、賞花燈、做手工、看表演……記者從豐台區了解到,王佐鎮南宮旅游景區將於1月23日(大年初二)至2月6日(正月十六)開展“來南宮,過大年,南宮新春多彩游園”活動,屆時將延長營業時間至21:30,與市民朋友共度歡樂春節。活動期間,南宮五洲植物樂園將有3000余盞花燈、上萬盞紅燈籠亮起,將夜晚裝點得流光溢彩,絢爛奪目,南宮地熱博覽園每天將上演多場民俗表演,讓市民朋友感受傳統年味兒。

據南宮旅游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大年初二,南宮五洲植物樂園將舉行掌燈儀式,隨著掌燈聲起,景區將開門迎客,花燈璀璨,如星如晝,奇趣繽紛的燈光映入眼帘,紅彤彤的燈籠烘托起喜慶的節日氛圍,游客們可與“兔元素”的彩燈合影留念,祈願新的一年大展宏“兔”,沉浸在林裡星海的視覺藝術盛宴中。

活動期間,威風鑼鼓、舞龍舞獅、民俗雜耍、民族特色歌舞、演藝巡游等精彩表演輪番上演,在熱鬧紛呈的南宮地熱博覽園裡,可以品嘗到地道的老北京風味小吃,吹糖人、畫糖畫、捏面人、糖葫蘆、凍柿子、驢打滾……同時,樣式各異的精美花燈,巧妙有趣的猜燈謎活動,新年祈願、古風換裝、DIY制作專屬花燈等一系列節日限定精彩表演和互動玩樂將開啟福“兔”臨門的一年。春節期間,還有財神游園給市民送福字、發紅包,敲鼓祈福。

在五洲科普廣場,還可以體驗福祿壽投壺、漢服穿越、歡樂套圈、剪窗花、寫福字、寫春聯等傳統新年民俗活動。同時還能品嘗到各色地道小吃,夜晚的五洲熱帶叢林和40余項娛樂設施全部正常開放,游客可以坐著小火車夜游植物園,穿過熱帶叢林,看星海花燈,感受濃濃年味的歡樂喜慶氛圍。

此外,在南宮奇幻小鎮還可以參加冰雪嘉年華活動,坐上雪圈在雪地坡道上感受沖刺的快感,乘上小火車欣賞冰雪世界的美景,騎上雪地摩托體驗加速的刺激……游玩累了還可以在民族溫泉養生園享受溫泉養生,在白雪紅梅的掩映中感受溫泉帶來的溫暖與舒適,為這個春節增添一份詩情畫意的浪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