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禮遇時代榜樣 弘揚文明新風

大興區觀音寺街道開展“禮遇榜樣新春懇談會”

2023年01月20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榜樣先鋒是深化公民道德實踐,提升首都精神文明建設的鮮活載體。1月18日上午,大興區觀音寺街道開展“禮遇榜樣新春懇談會”,向轄區文明榜樣致敬,為他們送上節日的祝福。

此次懇談會邀請到首座御園一裡社區的“北京榜樣”張轉玲,雙北尚城社區的“全國道德模范”王偉,觀音寺南裡社區的“北京榜樣”、大興區藍天救援隊隊長孫建國,街道首都老兵志願文明服務先鋒隊指導員劉玉剛以及榜樣所在社區的負責人共同參與。街道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相建偉參加活動。

觀音寺街道黨群工作辦公室(宣傳/文體)負責人於悅帶領大家一起回顧了2022年街道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取得的成果,並對2023年工作進行了展望,宣布將組建“觀文明”榜樣團、“觀文明”老兵團,現場啟動“2023年觀音寺街道文明先鋒尋找計劃”,打造榜樣文化,推動形成“人人都做好人好事,人人爭當榜樣模范”的良好社會風尚。

現場,一面紅色的“禮遇榜樣榮譽牆”正虛位以待,街道紀工委書記相建偉與3位榜樣人物一起將印有榜樣照片和事跡簡介的“榜樣光榮板”放置到“榮譽牆”上,向榜樣致敬,並希望以榜樣帶動榜樣、榜樣尋找榜樣的形式,動員更多人參與到新時代文明實踐的隊伍中。隨后,榜樣代表和社區書記們就推進街道精神文明建設工作進行交流發言,共同助力新一年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再上新台階。“我們藍天救援隊是一支秉承“人民至上”的生命救援隊伍,近幾年參與了大興區和觀音寺街道的疫情防控環境消殺工作,對於我們來說,災難不是每天發生,但志願者每天都在!今后我們將更多地融入到街道、社區發展中,讓安全走進社區、走進家庭!”藍天救援隊隊長孫建國說到。

“我們在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設置禮遇榜樣榮譽牆,啟動‘觀音寺文明先鋒’尋找計劃,期待更多人加入到文明志願服務的隊伍中,爭當文明先鋒,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注入榜樣力量!”街道紀工委書記相建偉介紹道。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