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營造濃濃年味 北京朝陽重點商圈9處大型電子屏點“靚”

2023年01月2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19日起,朝陽區內的合生匯、朝陽大悅城、三裡屯太古裡、藍色港灣、富力廣場、世貿天階、通盈中心、藍島大廈、京信大廈等9處巨型戶外電子屏正式開啟,循環播放電子煙花、電子年畫等場景,營造濃濃的年味兒。

19日一早,朝陽區重點商圈9處大型電子屏聚焦福兔與新年元素,一齊換上“新年裝”:在三裡屯太古裡南區的裸眼3D屏幕上,毛茸茸的小兔子和小老虎頻頻交手﹔在世貿天階,伴隨著的流轉跳動,巨型電子屏上蹦出可愛的福兔,祥雲、燈籠與煙花托出主題文字,從“恭賀新春”開始,分多個板塊展示闔家安康、兔年大吉、花開富貴、祝福祖國、繁榮昌盛等主題內容﹔在合生匯、朝陽大悅城等商場門前,福兔向觀眾作揖拜年,電子煙花點綴在朝陽區各個角落。

“今年我們推出新的節日氛圍營造方式,利用電子屏播放電子煙花,電子年畫等營造紅紅火火過大年的氛圍,積極引導各商業企業,統籌商業資源,政府企業共同參與共同分享,推出科技拜年方式,讓傳統節日賦予科技力量,讓這個新年更有文化味兒、新潮范兒和參與感。”朝陽區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除了電子煙花和年畫,朝陽區大街小巷也是一片流光溢彩。朝陽區廣泛動員社會單位和群眾參與節日氛圍營造,全區組織共裝飾布置了懸挂紅燈籠3.1萬個,中國結297套,特色樹挂燈6000余套,纏樹燈串90萬個,布置100余處大小節點景觀、30處過街天橋。此外,朝陽區內的112個街巷胡同、1800余個社區及社會單位將換上新裝,一同點“靚”街頭。

政企聯動,共筑商圈氛圍。朝陽區緊抓春節契機,營造新春氛圍,激活消費市場,以多種方式增強春節景觀布置共建共享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商圈、企業帶來人氣兒。朝陽區亮馬河風情水岸、三裡屯商圈、DT51等商業區布置了燈籠燈飾、景觀小品等亮化裝置,地鐵14號線商業帶沿線五大商圈推出各類新春消費活動,與藍色港灣、SKP等商場實現商圈微環境銜接呼應,打造“火樹銀花不夜天”的新春繁華景象,進一步點亮商圈“夜經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