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36個優質金融項目落戶順義

2023年01月19日17:19 |
小字號

過去的2022年,順義區以引進重磅金融項目為抓手,堅持“產業”與“金融”雙驅動,區域發展“金”動能正在不斷釋放。全區通過牢牢把握首都產業金融中心這一發展定位,金融領域招商引資戰果頗豐,新引進優質金融項目36個,注冊資本合計超331億元,管理規模近1.5萬億元。

據了解,2022年以來,順義區新引進萬億管理規模的民生理財有限責任公司、超2000億元農發基礎設施基金、150億元央企投資平台中冶長城投資公司等各業態優質金融項目36個,其中有央國企背景項目18個,注冊資本合計超331億元,管理規模近1.5萬億元。

同時,順義區多項“兩區”建設工作均取得優異成績,17項跨境金融領域試點政策全部落地實施,完成率100%,其中3項“全市首發”、1項“全國首單”,“兩區”金融招商成果喜人。

近年來,順義區組建了產業、金融等領域專門的招商服務隊伍,出台了一系列配套資金支持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打造金融產業發展“金口碑”。順義區建立了“三級”服務企業機制,提供模板式全流程落戶辦事指南和企業落戶服務通道,確保金融項目平均落地時間不超過8天。

2023年,順義區將繼續錨定首都產業金融中心發展定位,緊抓“兩區”建設的歷史機遇,依托新能源智能汽車、第三代半導體、 航空航天三大千億級創新型產業集群及良好的金融開放政策承接基礎,聚焦產業金融、跨境金融、新興金融,切實落實“平原新城看順義”和“三個走在前列”目標要求,全力推動首都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