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佳節近年味濃 創新服務不停歇

2023年01月19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帶用戶體驗虛擬櫃員機。(王春宇 攝)

春節將至年味濃,1月18日,通州公司環球供電服務中心營業廳依舊迎接著來來往往的用戶。環球供電服務中心“光儲直柔”零碳營業廳開門營業已過去兩個月,憑借創新應用的預約服務、人臉識別、虛擬櫃員、綠色建筑光儲直柔系統展示、直流電器應用場景展示等智慧功能,客戶服務滿意度和辦電效率均得到有效提高,也為地區優化營商環境提供了堅強的電力支撐。

這天一早,家住附近小區的陳先生走進營業廳,“您好,我覺得去年家裡用電量有點高,想查一下去年每月的電費。”以往營業廳櫃員們會通過系統查詢並告知用戶用電量等信息,但這次引導員直接將陳先生引至“虛擬櫃員”面前,由“虛擬櫃員”直接為陳先生服務,省去了他排隊等候的時間。

“環球度假區開業后,我們轄區內的客戶數量也逐步增加,為解決新用戶信息不對等、集中咨詢的問題,我們開發了虛擬櫃員功能,后台與內網系統聯通,將用電信息查詢、電費繳納、私人充電樁報裝等常用業務集成至虛擬櫃員,用戶可自助進行辦理,一方面能縮短客戶等待時長,另一方面也能減輕窗口人工壓力。”環球供電服務中心主任胡寶玉說。

核對完每月電量,陳先生點贊營業廳的服務模式:“以前總得問用戶編號,實在是記不住,這回能用手機號直接查方便多了,而且自助服務功能挺全,又不用排號,自助辦業務的形式對年輕人也更有吸引力,真不錯!”

辦完查詢業務后,陳先生被旁邊的“光儲直柔”客戶體驗區吸引,黨員服務隊隊員為陳先生詳細介紹了其新用能模式:通過屋頂光伏配合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見的電視、空調、照明設備等直流電器應用場景,光伏綠電不僅被全額消納更減少了交直流變換帶來的能量損失。“為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國家綠色發展示范區建設,我們率先打造綠色建筑‘光儲直柔’典型示范,構建了國內領先的雙台區交直流柔性互聯+光儲直柔應用+光伏組件優化器的功能組合系統,並在營業廳裡增設‘光儲直柔’體驗區,便於客戶更直觀地理解‘光儲直柔’技術,進而達到推廣效果,推動‘雙碳’目標率先在副中心實現。”胡寶玉說。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