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殷勇:打造標杆走在前列 為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2023年01月16日09: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標杆走在前列 為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本報訊(記者 楊旗 宋佳音)昨天下午,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殷勇代表先后來到西城團和順義團參加審議。

  代表團認真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氣氛熱烈。代表們結合本區、本單位實際提出意見建議。殷勇聽取了兩團18位代表的發言,對西城區、順義區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

  殷勇說,過去五年,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堅持“五子”聯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圓滿完成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和黨的二十大等一系列重大服務保障任務,成功舉辦了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盛會,奮力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向著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邁出堅實步伐。特別是三年來,面對起伏延宕的世紀疫情,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應對多輪疫情沖擊,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五年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市委帶領全市人民攻堅克難、艱苦奮斗的結果。

  殷勇說,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首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西城區和順義區要深入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增強使命擔當,發揮區位優勢,以打造標杆、走在前列的決心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為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同時,要全面抓好“乙類乙管”方案細化落實,科學開展疫情監測評估,精准實施分級分類防控,有效維護社會生產生活正常運轉。

  在西城團,殷勇說,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西城區承擔著服務保障中央政務功能的重任,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始終踐行“紅牆意識”,突出政治中心功能建設,在提升“四個服務”水平上展現更大作為。金融業在西城區產業發展中的地位舉足輕重,要聚焦服務保障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加快建設“金科新區”,為西城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大支撐。要圍繞落實核心區控規新一輪行動計劃,大力推動城市更新,保護好歷史文脈、城市記憶,讓城市有序而有活力。要持續改善民生,深化接訴即辦、未訴先辦,提供更加優質公共服務,辦好老舊小區、危舊樓房改造等重要民生實事,提升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平,更好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順義團,殷勇說,順義區要加快推動制造業優化升級。汽車制造要抓住轉型升級機遇,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航空產業要加強與央企合作,吸引民營企業落戶,推進中航產業園提質增效。要抓住“兩區”建設機遇,擴大高水平開放,聚焦重點產業開展制度創新,推動更多標志性項目落地。統籌好天竺綜保區、臨空經濟示范區、中德國際合作產業園,強化功能優勢,發展特色產業,發揮園區開放引擎作用。優化營商環境,健全“服務包”“服務管家”工作機制,扎實為企業解難題辦實事。要深入開展疏整促專項行動,擴大優質公共服務供給,優化能源結構,擴大綠色生態空間,鞏固生態環境質量改善成效,持續提高綜合承載能力,打造宜居宜業新城。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