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尹力: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 全面建設生態文明幸福的最美冬奧城

2023年01月16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 全面建設生態文明幸福的最美冬奧城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委書記尹力代表來到延慶代表團,與大家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延慶團審議氣氛熱烈,大家的發言圍繞冬奧、冰雪展開,字字句句透著驕傲和自豪。來自國家高山滑雪有限公司的孟令印代表用6張照片展示了延慶賽區各冬奧場館的優美景色和靚麗風採,建議統籌做好冬奧、長城、世園文章,聯動用好場館資源,帶動區域實現高質量發展。翟艷偉、姜梁、劉宇、薛雪菲等代表就發展生態文化旅游產業、優化對企服務保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提出意見建議。尹力與大家互動交流,指出,去年,北京市完成了一件大事,就是成功舉辦了一屆無與倫比的冬奧盛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的新年賀詞中專門提及。延慶賽區海拔最高、任務難度最大,同志們克服重重困難,建成國際一流的奧運場館群,賽時又圓滿完成各項服務保障任務,為辦成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貢獻了延慶力量。

  尹力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指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並對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出戰略部署。生態涵養區作為“大氧吧”“大花園”,是首都的生態屏障和水源保護地,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去年底,市裡專門出台了新時代高質量推動生態涵養區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的實施方案,保持市級支持政策力度不減,不讓保護生態環境的吃虧,就是要引導和支持生態涵養區進一步保持戰略定力、夯實生態本底、推進綠色發展,努力走生態優先、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希望延慶區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全面建設生態文明幸福的最美冬奧城,不斷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尹力強調,要深入做好冬奧、世園遺產利用兩篇文章,實現冬奧遺產利用效益最大化,帶動區域品質整體升級。抓好場館改造和奧林匹克園區轉型,發展冰雪產業,把“冷資源”變成“熱經濟”。繼續完善世園公園的配套功能,承辦更多節事活動。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發展的潛力和后勁,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始終將生態保護擺在最突出位置。全面落實河長制,強化區域聯防聯控聯治,保護好官廳水庫。帶頭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保持生態系統穩定。鞏固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成果,提升森林碳匯能力,厚植綠色本底。

  尹力強調,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要努力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堅定不移走綠色發展之路。精心打造文旅產品,提升全域旅游業發展水平。圍繞現代園藝、冰雪體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聯網、無人機四個重點產業,以中關村延慶園為載體,吸引優質企業入駐,完善產業鏈布局。要牢牢站穩人民立場,不斷提高群眾獲得感。以接訴即辦為抓手辦好民生實事,深化主動治理、未訴先辦。當前的重點是深化細化我市“乙類乙管”的各項措施,圍繞“保健康、防重症”,全力做好醫療救治、農村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快復工復產,恢復群眾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