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八達嶺夜長城首次春節期間開放

2023年01月16日09: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八達嶺夜長城首次春節期間開放

  本報訊(記者 李瑤)1月21日至27日(農歷除夕至初六),八達嶺夜長城開放,屆時將為游客提供獨特的視覺感受。這也是八達嶺夜長城首次在春節期間開放。

  眼下,八達嶺文化街區全新打造了夜間光影,“茶馬互市”雕塑、“不到長城非好漢”文化牆、“幸福樹”等將成為拍照打卡的絕佳點。

  春節假期,為了方便北京城區市民參觀夜長城,八達嶺景區繼續開通長城夜巴士直通車,發車日期為1月22日至27日(正月初一至初六),發車時間為下午的四點半發車,晚上九點返回。目前,夜長城預約渠道已經開通,游客可通過“長城內外”平台提前預約。

  以八達嶺夜長城為引領,延慶區八達嶺鎮同步開展各項民俗活動。春節期間,岔道古城將推出非遺花燈展,魅力岔道、兔兒爺花燈、瑞獅獻福、祥龍柱、燈籠牆、秦始皇東巡等花燈造型絢麗多姿,尤其是小兔子的蘑菇屋、小白兔拔蘿卜等花燈組,憨態可掬、童趣十足。岔道古城還將開放城隍廟,開展關帝廟上香、古樹祈福體驗和花鼓表演等活動。

  游客也可奔石峽村品嘗賀氏醬豬臉、來福吉祥兔、油吃冬菇、杏仁干糧、海棠汁等知名美食。在村裡,還可以跟著手工藝人體驗非遺制作,包括縫虎頭抱枕、捏面人、做毛猴等。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