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新春走基層|聽京劇 吹糖送福 西城廣外居民“前兔似錦品民俗過大年”

2023年01月15日10: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鮑聰穎)1月14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小年,廣外街道在新年華廣場舉辦“前兔似錦品民俗過大年”活動,轄區居民看展演、品民俗、嘗美食、享義診,歡歡喜喜共慶幸福新年。

過小年,就得熱熱鬧鬧。現場,舞獅、財神爺、兔子吉祥物和居民趣味互動。“久違的年味兒回來了,特別有過年的氣氛,一大早就帶著一家子過來了,讓孩子和老人感受家門口的年。”茶源社區居民李先生開心地說道。

節目環節,十幾位退休的阿姨就為大家帶來一場“活力芳華”模特秀,既展示了廣外老年人的精氣神,也讓大家看到了新的一年居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跟著阿姨們瀟洒自信、優雅美麗的步伐,廣外人也一同邁進了新的一年。接下來,社區黨員董和平給大家帶來歌曲《節日快樂》《敢問路在何方》,在熟悉的旋律中現場氛圍更加熱鬧起來了。隨后,單弦、變臉、京劇、空竹表演……精彩的節目接連上演,現場掌聲陣陣、笑聲不斷,節日的氛圍更加濃厚。

除了好聽好看的節目展演,非遺展示區可謂“年味十足”,大朋友小朋友們圍在一起,畫糖畫、吹糖人、捏面人、折翻花、送福字等,在互動體驗中感受滿滿年的味道,現場一片歡樂、祥和、喜慶的年俗文化氛圍。

與往年“品民俗 過大年”活動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動現場,街道還設置了特色的政策咨詢區,相關職能部門工作人員到現場,面對面提供政策咨詢,現場解答居民關心的就業失業、社會化退休、醫療保險、退役軍人等相關政策咨詢,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新春來臨之際為居民送上家門口的便捷服務。

在服務體驗區,社區居民可以享受老人免費理發,體驗測血糖、測血壓等義診項目,家門口的貼心問診也迎來了不少社區居民排隊咨詢。另外,除品民俗、送祝福以外,街道還邀請廣外地區生活服務業相關單位參與新年活動,為廣大居民提供節日食品、茶香文化,讓居民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問、有得吃,歡歡喜喜過新年。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