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年夜朝陽春節景觀全面亮燈 大街小巷流光溢彩

2023年01月15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14日是農歷臘月廿三,北方小年,朝陽大街小巷流光溢彩,年味漸濃。56條道路、6處景觀小品、5條夜景靚麗街、30處過街天橋、400余個居民小區、112個街巷胡同全部在小年夜亮起來了。

“小年是春節的彩排,寄托著中國人辭舊迎新、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今天,朝陽區春節景觀全面亮燈,與朝陽群眾一起迎接兔年的到來。”朝陽區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說。

小年夜,朝陽區6處新春景觀小品裝置精彩亮相。分別是神路街的“朝陽錦繡”景觀,小品將體現剪紙藝術,利用燈籠等元素突出傳統文化精神,展示朝陽區紅紅火火的節日氛圍和朝陽區的高速發展。

朝陽公園是春節期間市民重要的游樂場所,公園南門也將打造景觀小品,“玉兔捧福”這組小品將以大白兔形象突出兔年生肖特點,而且暖色系兔子剪影增加設計動感及與其背景彩環的互動性。

朝陽站的景觀小品將由紅色的水晶數字“2023”和可愛的兔頭形象為近景,金色的朝陽區標志性建筑和紅色的折扇為中景,金色門框、紅色的變形中國結“新春送福”形象為背景,紅色“北京歡迎您”字樣寓意朝陽站作為北京東大門歡迎客人的到來。

武聖東路的景觀小品將被裝點上活潑可愛的裝飾燈、蘆葦燈等,為市民打造沉浸式的景觀效果。

朝陽門環島的“豐稔年華”景觀小品將延續古代糧倉背景,展示朝陽區的門戶形象。

楊閘環島的景觀小品展現朝陽區立足於高科技發展的遠景,起此彼伏的光影更烘托了濃濃的春節氛圍。

除了景觀小品,朝陽區的5條夜景靚麗街也於小年夜“點亮”,分別是建外大街、工體東路、朝外大街、神路街、工體北路。燈串纏樹、燈飾挂件、兔年特色路燈等元素將扮靚街道。

建外大街突出庄嚴、厚重、大氣的形象特點,通過採用樹燈的方式對兩側綠化進行纏繞,採用炫彩燈展示朝陽區的魅力、時尚、國際化。神路街以傳統的紅燈籠延續豐厚的中國傳統文化,寓意著朝陽區將打造宜居、韌性、智慧、人文城市。 工體北路沿路行道樹上被金燦燦的串燈裝點得流光溢彩,樹上藍色的“朝陽星球”新型燈飾,展示最時尚最繁華的朝陽區,打造朝陽時尚、潮流、科技的街區特點。朝外大街作為體驗式商業綜合體的創新,首批城市更新試點街道,樹挂燈飾的夜景裝飾更是突出商務核心區的門戶形象。

4座裝飾天橋也在1月14日晚被點亮。其中重點裝飾豐聯廣場天橋,三裡屯區域的3座天橋,晚上燈帶被點亮,幻化成彩虹,煙花裝點著城市。 同時,400余個居民小區、112個街巷胡同都在14日被點“靚”,營造濃濃年味。

此外, 1月20日起,朝陽區還將推出新年燈光秀,以線上科技AR秀聯動線下燈光秀,上演一場璀璨絕美的燈光秀,屆時張燈結彩、喜慶祥和的氛圍將陪伴市民一起迎接農歷新年。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