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新春走基層 | 春節景觀亮燈 近4000盞紅燈籠點亮懷柔

2023年01月15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董兆瑞)3996盞紅燈籠、852套中國結、2萬余樹挂燈串彩燈……1月14日小年夜,北京懷柔區2023年春節景觀布置亮燈試運行,將持續至農歷正月十五。

沿青春路向北,道路兩側披上多彩“新裝”,紅燈籠、中國結、樹挂小彩燈等各色燈光交相輝映,甚是好看。在懷柔公安分局路口,四角分別布置了“乘風破浪”“幸福的號角”“兔年大吉”“你好2023”字樣內容的景觀小品,不少市民駐足觀賞,也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拍照打卡,春節喜慶氛圍十分濃厚。

據了解,今年的春節景觀布置以“揚帆起航乘勢上 福滿神州啟新程”為主題,范圍包括“三縱十橫十節點”。“三縱”是青春路、迎賓路、開放路三條縱向道路﹔“十橫”是富樂大街、北大街、濱湖北街等十條橫向主要街路﹔“十節點”是,懷柔公安分局路口、迎賓路北口、懷柔科學城路口等十個重要節點。其中,“三縱十橫”主要街路以傳統紅燈籠、特色中國結燈飾為主,象征吉祥如意。部分街路裝點特色樹燈燈飾,營造氛圍燈光。“十節點”則布置主題景觀燈光小品,提升節日氛圍。

懷柔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景觀布置共安裝各式紅燈籠3996盞,中國結852套,各類彩燈或燈籠樹挂14500盞,纏樹燈串10800串,安裝擺放大型景觀小品26套。

除統一布置外,各鎮鄉街道也結合實際“梳妝打扮”,喜迎春節。七彩流星燈、“中國夢”五星燈……出城區一路向北,京加路主干道兩側流光溢彩、霓虹閃爍。雁棲鎮在主干道、平原小區和村周邊,布置萬米彩燈和景觀小品。“我們從1月1日布置完成后開始亮燈,將持續至農歷二月二。春節期間,咱們在家門口就能賞燈。”雁棲鎮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