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尹力: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和“特殊作用”在服務新時代首都發展中展現新作為

2023年01月15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和“特殊作用”在服務新時代首都發展中展現新作為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上午,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尹力看望參加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港澳委員、港澳台僑工作顧問並與大家座談。他指出,港澳委員是愛國愛港愛澳的重要力量,港澳台僑工作顧問是海外華僑華人的杰出代表。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和“特殊作用”,為維護港澳地區長期繁榮穩定和推進祖國統一貢獻力量,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在服務新時代首都發展中展現新作為。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魏小東主持。

  座談時,港澳委員、港澳台僑工作顧問代表施榮懷、何超瓊、李胥等踴躍發言,並對北京建設發展提出意見建議。尹力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互動交流。他說,大家的發言,體現了拳拳赤子心、錚錚報國志、殷殷故鄉情,真切感受到了大家踐行“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定立場和信心。

  尹力對大家當選新一屆市政協委員、受聘擔任新一屆市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表示祝賀。他指出,過去五年來,各位委員和工作顧問始終注重加強學習,始終把作用發揮在重大斗爭一線,始終心系首都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別是面對世紀疫情的沖擊,大家做了多方面工作,助力首都抗擊疫情。實踐充分証明,港澳委員和港澳台僑工作顧問不愧為“一國兩制”的堅定擁護者、實踐者、捍衛者,不愧為市政協一支特殊而重要的力量。

  尹力指出,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也是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重要階段。港澳委員和港澳台僑工作顧問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來,通過持續深入的學習,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增進對黨中央決策部署的理解、領會和落實,筑牢團結奮斗的思想根基。

  尹力指出,要堅決捍衛“一國兩制”,為維護港澳地區長期繁榮穩定和推進祖國統一貢獻力量。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港澳發展獻計出力,推動港澳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用好港澳委員工作室這一重要平台,廣泛宣傳中央政策,認真傾聽市民心聲,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基層治理。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推動愛國愛港愛澳精神薪火相傳。積極推動對台經濟文化交流,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作出應有貢獻。身在海外的工作顧問要廣泛聯系所在國華僑華人,營造於我有利的良好國際環境。

  尹力指出,要緊扣全市中心工作履職盡責,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聚焦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多提真知灼見,幫助我們把首都工作做得更好。用好“兩區”建設政策紅利,積極在京投資興業。繼續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為深化北京與港澳台交流合作搭建平台,為北京與各國友好城市間交往牽線搭橋,不斷提高北京的國際影響力。市政協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視港澳台僑工作,為大家履好職提供良好條件和堅強保障。

  市領導楊晉柏、趙磊、崔述強、張家明,大會副秘書長韓昱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