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澱區甘家口街道:預防詐騙記心間 安全生活樂“家”園

2022年12月30日08: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讓居民了解如何應對各類詐騙手段,提升居民的安全感,近日,北京市海澱區甘家口街道開展了“預防詐騙記心間,安全生活樂‘家’園”——甘家口街道防詐騙大講堂”主題活動。

主辦方邀請了專業講師針對電信詐欺、互聯網詐騙、金融詐騙等主題進行授課。活動現場,向老人們宣傳防范養老詐騙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通過以案說法的形式,揭秘養老詐騙手段,提醒老人增強防范意識,學會運用法律手段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本次活動通過講解詐騙案例,向居民揭露常見的詐騙手法和犯罪伎倆,普及防詐騙知識。提醒老人不要輕信陌生人的宣傳,要保護好自己不受騙上當。通過學習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居民的法治意識和識騙防騙能力,在全街道形成‘不敢騙、不能騙、騙不了’的良好局面。”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動中心負責人王春生如是說。(翟海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