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99套!石景山北辛安棚改最后一批回遷安置房交付使用

2022年12月28日19: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孟竹 王祝炫)12月25日至28日,北京市石景山區北辛安棚戶區改造項目剩余696、697、698地塊共15.4萬平方米、2099套回遷安置房集中交付。至此,北辛安棚改回遷安置房全部竣工交付。

建成后的安置房小區美觀而大氣,房屋整體採用新中式設計,淡黃色的外立面上點綴著精致的回紋,顯得十分考究。超大的樓間距給人以寬闊的視野,植被的布置錯落有致,活動廣場上健身、娛樂設施一應俱全。

為保証北辛安居民居住品質,項目在安置房設計條件上充分借鑒商品房經驗:主力戶型採用南北通透的戶型設計﹔臥室開間不小於3米,保証居住舒適度﹔戶型配比上充分考慮拆遷分配實際情況,設置42/50平方米一居室小戶型﹔項目產業化構架比例不低於80%,採用預制樓梯和空調板,最終全部達到綠建二星標准﹔創新性的實施全裝修成品交房,居民真正實現拎包入住。

北辛安棚戶區改造項目是石景山區重大的民生工程、重要的棚改項目,是推進石景山區城市化建設更新,改善群眾居住環境的重要載體。項目規劃總建筑規模216.36萬平方米,其中回遷安置房86.2萬平方米,商品房62.58萬平方米、產業62.48萬平方米,教育、醫療、養老等獨立佔地的公共服務配套5.1萬平方米。其中,引入北京市十一學校,擴充優質教育資源。同時,項目周邊規劃建設多條軌道交通線、市政道路、規模學校、幼兒園、公園綠地等配套設施,南側20公頃規劃綠地建設新安城市森林公園,遷移保護5座歷史建筑,建設石景山區第一個城市記憶博物館,實施金安橋站一體化工程,M6、S1和規劃M11線將於此換乘,全面提升該地區出行、環境、教育等條件,城市面貌煥然一新,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顯著增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