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北京援疆

婦幼援疆醫生 助開新門診

2022年12月27日10:43 |
小字號

9月9日,指揮部黨委委員、副指揮米佳帶隊前往和田地區婦幼保健院調研,並出席“兒童早期發展中心”等由北京援疆醫生牽頭新開設門診的挂牌儀式。指揮部相關部室人員陪同調研。

儀式上,米佳與和田地區行署副秘書長、地區衛健委黨組副書記、主任熱比亞·阿不都熱合曼共同為新開設的兒童早期發展中心、產科營養門診、特色中醫婦科門診和糖尿病一日門診4個新門診揭牌。據了解,為了進一步落實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援疆力量向婦幼傾斜,北京市援疆指揮部統籌醫療援疆資源,在和田地區開展“母嬰向未來”工程,“幸福母親”和“雨露春芽”計劃。

今年在和田地區婦幼保健院支援的馬揚、宋偉、趙培和薛超等4位援疆醫生,以兒童保健、產科、中醫婦科和B超專業方向為主,協助地區統籌“七縣一市”婦幼保健機構科室建設,強化質量控制,培養技術人才骨干,帶來新技術新方法,促進和田地區婦女兒童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務和專科能力建設。自6月起,新開設門診已接待婦女、兒童5000余人次,收效顯著,進一步提升了和田地區婦女兒童醫療保健工作能力和水平。

儀式結束后,米佳一行參觀了地區婦幼保健院正在建設的產房及手術室等新籌建業務部門,與院領導班子和北京援疆醫生開展座談,進一步了解和田地區婦幼保健工作情況,為明年更好發揮北京援疆力量做好調研和規劃。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