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冰雪氛圍感拉滿! 什剎海冰場今日開門迎客

2022年12月27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鮑聰穎 李碩)都說什剎海結冰了,北京才有冬天。12月27日,什剎海冰場正式對外營業。

12月27日,什剎海冰場正式對外營業。人民網記者 鮑聰穎攝

記者了解到,今年什剎海冰場開放前海和后海兩塊區域,總經營面積為16萬平方米。前海全部區域及后海的東側區域為綜合區,為游客提供了單人冰車、雙人冰車、冰上自行車等娛樂設施,后海西側區域為速滑區,提供冰鞋方便游客游玩。綜合區開放時間為9:00-18:00,速滑區為9:00-17:30。

12月27日,什剎海冰場正式對外營業。王瀟攝

“什剎海上滑真冰,我們都是老北京!”市民張先生一大早就來到冰場,他告訴記者,這是每年全家人的“保留項目”。“我從小就喜歡滑冰,也經常來什剎海玩兒,小時候跟爸媽來,現在是自己帶著兒子來滑冰,他指著前面,“那是我兒子,今年七歲,已經可以很熟練地滑著冰車到處跑了!”

12月27日,什剎海冰場正式對外營業。王瀟攝

相關負責人介紹,12月21日,西城區體育局、西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隊、地安門派出所、什剎海街道辦事處、什剎海風景區管理處等相關部門,對什剎海前、后海冰場進行聯合驗冰,經現場實地檢測,冰面光滑平整,冰層厚度已達運行條件。目前冰場各項安全生產制度及應急預案已建立,應急處置室已配備,現場已設置清晰醒目的警示標識,符合開場標准。

12月27日,什剎海冰場正式對外營業。人民網記者 鮑聰穎攝

“冰場開放期間,還將聯合相關運動協會,舉辦冰上賽事和特色活動,為市民提供更多冰上運動體驗,希望廣大市民樂享冰上運動,追尋老北京記憶。”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保障游客安全,冰場還提前做好培訓,專門成立了一支冰上應急隊,每天不定時進行巡查、安全提醒和應急救護,確保游客安全游玩。

該負責人指出,預計元旦以及春節期間,冰場每日的客流量可達1萬人左右,“我們會根據冰面上的人數以及路面上游客的數量,進行階段性限流。”

據悉,冰場票價延續往年價格,綜合區平日60元,周末及節假日80元,速滑區平日30元,周末及節假日40元,冰鞋30元/雙,押金200元。

相關負責人提醒,今年冰場的購票方式為網上提前購票,因實行實名制購票,請游客來冰場前先行購票。游客可通過同程網頁、同程旅行app或者微信小程序“同程旅行”搜索“什剎海冰場”即可購買什剎海冰場門票。

由於什剎海地區停車壓力較大,冰場建議游客們選擇公共交通工具,綠色出行。到前海冰場可乘坐地鐵6號線北海北站下車,地鐵8號線什剎海站下車,公交車107路、111路、701路等到北海北站下車。到后海冰場可乘坐地鐵2號線積水潭站下車,公交車5路、55路、83路、877路等到德勝門站下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